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往春天的公交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往春天的公交車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江蘇省海安縣老壩港小學六(2)班徐唐棣

  “106來啦!”

  是的,106,開往老壩港方向的公交車來了。車上那塊刻有“青年文明號”字樣的牌匾在朝陽的映照下閃着奪目的金光。

  檢完票,我找到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

  “咦?售票員怎麼還不來?上了車的人們嘟囔開了,開始幾分鐘大家還能耐心等待,10分鐘后,大家耐不住了。有人開始不滿地說:“我還有急事呢!這樣下去怎麼辦啊?”一個衣着時髦的青年更是粗魯地罵道:“他媽的怎麼還不來,老子都快急死了!”正當司機愁眉苦臉、不知所措時,售票員火急火燎地趕來了,她氣喘吁吁,鼻尖還有細細的汗珠。

  車開動了,售票員邊檢票,邊滿臉歉意地說:“對不起,今天半夜小孩發高燒,我忙得半宿沒有睡,耽誤了大家的時間,真的對不起!”聽着售票員的解釋,大家心中的怒火漸漸熄滅。司機聽了,也同情地說:“老王,你也真不容易,家裡老人中了風,你就夠忙了,現在小孩又發了燒,你還要工作,唉!”司機的一席話讓大家不禁讚歎起來:“真不容易,真不簡單!”

  說話間,汽車就駛到了火車站。“哧”,門開了,一個拎着大包小包的中年人吃力地將那些包裹搬上來,售票員也幫忙搭了把手。中年人灰頭灰臉,衣服上還粘着泥巴和石灰。他放完東西后,環顧四周,看見最後還有一個空座位,就急忙走過去。不巧,與旁邊的一位小青年擦肩而過,於是中年人滿身的灰塵在他周圍飛舞起來,看見自己的衣服都被中年人給弄髒了,他不禁很憤怒,破口大罵;“沒長眼嗎?把我衣服都給弄髒了,找死啊!”中年人一下子木在那裡,很是尷尬。而青年卻還在那裡不停的拍衣服,揚起一陣塵土,陽光下格外刺眼嗆人。售票員見了,指責道:“用得着這樣嗎,人家又不是故意的!”“是啊是啊!”旁邊的人也紛紛應道。青年覺得自己沒理,只好罷休。

  不覺間,就到了西場,車下一個拄着拐杖的老人在招手,於是車靠邊緩緩地停下了。老人顫巍巍的走上車,售票員見了,趕緊扶住她。老人向售票員出示了一張老年證,然後開始尋找座位,卻發現已經沒有座位了。這時,大家都把目光轉向了那位青年,青年很是納悶,回頭一看,原來自己坐在老弱病殘專座上。但他心裡還是很不服氣,硬頂着說:“憑什麼我讓!憑什麼我讓!”售票員聽見了,婉言勸道:“這裡就你是青壯年,又坐在這個座位上,你就讓讓吧!”青年看不讓也說不過去,只得妥協。老人坐在座位上,露出祥和的微笑,我想:她心裡一定感覺非常溫暖,那是家鄉人給她的溫暖。

  我注意到:青年看着老人的微笑,低下頭來,若有所思。

  “到李堡啦!到李堡啦!”售票員喊道。青年和中年人不約而同地站了起來。中年人將東西一件一件地搬下車,臉漲得通紅。青年走過去,幫着把一個個包搬下車,中年人用感激的目光看着他,不停說著“謝謝”。東西都搬完了,透過窗子,我看到車下這樣的一幕:青年猛地向中年人鞠了個躬,然後轉身離開,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乘坐在這開往春天的公交車上,我的心暖暖的。

  江蘇南通海安縣老壩港小學六年級:徐唐棣

您正在瀏覽: 開往春天的公交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往春天的公交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