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翹首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翹首春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翹首春天

  回首冬天的一場飄雪,我興奮無比,現在也許是眷戀了呼呼的西北風,細小的雪花從樹上片片掉落,很快化為水,是春天來到了嗎?啊,不,這雪花的潔白,那是冬天的白,帶着凜冽寒冷的北風,從臉龐溜過,略感凄涼。冬的黃草漸漸枯死,翻開枯草,這時可以發現底下有一絲絲新綠,但綠得可憐,也只是斑斑點點的綠。不消幾日,綠草漸漸地長出來了。這時的綠,還是一小短節,但草下早已躲着春天的腳步,泥土不再像冬天的堅硬,而是慢慢有些鬆動。踏上去並不感到生硬的擱腳,暖綿綿的,舒服極了。也許是,這就是我日夜思念的春天。春,讓我最喜歡的,它不同於其它三季,她是一個完全獨立的季節,夏包含着春的暖意,秋夾帶着夏雨時的炎熱,冬伴隨着秋的高爽,她是一個可愛的季節。而現在的我卻不敢接近它,彷彿遇到了,但又害怕失去,終於我鼓起勇氣,衝上前去捧起剛從樹上掉落的雪花,感覺春從手上拂過的情景,涼涼的,這也許就是早春。

  我開始回憶春天,盼望春天。

  在盼望中,看到了一片綠中黃的葉,飄落到身上時,心情慢慢舒暢,春就快來到。躺在草地上,略感冬的涼意,少頃,又覺得有一絲絲春的氣息。遠看那一片片綠草地,我徑直走向它,盡情吮吸着春的氣息,閉上雙眼,似乎春已來到,綠草鋪的地毯上,盛開着幾朵小花,花上飛舞着幾隻蝴蝶,飛來飛去,睜開雙眸,這竟是一段小夢,面前依然還是那一小塊綠草地。

  春,終於帶着頑皮回來了,冬已不復存在,但只有冬后才有春,感謝冬,沒有冬,我就感覺不到春的溫暖。河水漸漸解凍,小魚兒不停地歡快嬉鬧,那是等待美麗的春姑娘款款飄入人間。

  初二:南天章

您正在瀏覽: 翹首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翹首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