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櫻桃溝的春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櫻桃溝的春天》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夏日炎炎的暑假裡,我認真的閱讀了楊紅櫻的這本《櫻桃溝的春天》故事中,那些具有人情味的動物之間發生的種種“精彩”深深的吸引着我!

  這本書主要講了:清明剛過,笑貓和虎皮貓就帶着小貓們,依依不捨得離開了那住了那麼長時間的家,來到瞭望龍山下那一望無際的櫻桃溝—來到了調皮小子馬小跳的爺爺奶奶家。那裡還有一群不可思議的的小動物在等着笑貓他們:愛管閑事的大黃狗阿黃,不在家看門,而是天天跑到山裡,去關心大熊貓戀愛的事,為了稀有動物的傳宗接代,做着貢獻。替阿黃看門的是一隻大白鵝,它盡職盡責,還富有愛心和溫柔,是她,帶領小貓一家,認識了馬小跳的爺爺和奶奶,讓它們從此有了溫暖的家。而“滿腹經綸”的鷯哥不但聲音優美,而且模仿的能力超強,他為了保護櫻桃溝的稀有櫻桃“大紅大紫”不被尖嘴鳥破害,天天模仿戰鬥機的轟鳴聲,趕走尖嘴鳥,把嗓子都喊破了。他強迫自己喝下最苦的中藥,繼續“戰鬥”。還有一隻渴望得到愛情和家庭溫暖的黑貓,他羨慕笑貓的幸福生活。

  美當我讀到:“小可憐走了,把她媽媽虎皮貓的魂魄也帶走了。虎皮貓終日神情恍惚,不是在山洞裡傷心地流淚,就是在小可憐的新墳旁邊發獃。”時,就不禁傷心起來。這就是偉大的母愛,即使小可憐和母親陰陽相隔,母親的心也永遠和她在一起。

  通過這些生動的描述,我感覺到:他們讓我從小動物們的身上看到了他們的善良與愛心。他們用自己的本領來保衛屬於自己的家園,他們熱愛家園,更熱愛大自然。當然,同時我也學到了許多知識,知道了怎樣去尊重他人,與他人和睦相處!我建議大家,也來一起讀一讀這本書吧。相信大家,也一定會深受感觸的!

  五年級:童學們大家好

您正在瀏覽: 讀《櫻桃溝的春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櫻桃溝的春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