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春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萬物復蘇的季節;春天,生機勃勃的季節;春天,百花齊放的季節……有首歌兒這樣唱道:“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這裡有紅花呀,這裡有碧草,還有那會唱歌的小黃鸝!”我眼中的春天呀,也跟這差不多。

  說到春,自然會想到柳,因為柳樹是春天最具代表性的植物之一。王維“送元二”時要寫“客舍青青柳色新”,賀知章“詠柳”時要吟“二月春風似剪刀”,王之渙感嘆時要誦“羌笛何須怨楊柳”……的確呀,冬天悄然離去,春姑娘隨即到來,光禿禿的柳枝就隨着春風開始萌芽,繼而長成柳煙、柳霧。

  有副春聯寫道:“松竹梅歲寒三友;桃李杏春風一家。”是的,碧柳萌芽固然是一處風景,但桃李的綻放更是獨具風采。

  看,桃花姑娘迎着春風,露出甜甜的微笑,不經意間就羞紅了臉。雪白雪白的李花與桃花相繼開放,使人不禁想起《劉三姐》中陶秀才和李秀才的那兩句歌詞:“百花爭春我為先,兄紅我白兩相連”。是呀,自古說“桃”必道“李”,就是這樣的原因吧!在春天裡,就連那“歲寒三友”的竹子,也更加碧綠青翠了!

  春天裡,幽幽碧竹,百花風采,都獨具一格。大好的春光無法用語言向大家表達,因為大自然的風采是說不完,寫不盡的。

  總之,我眼中的春天應該是這樣的:春意盎然,花團錦簇,到處都是歡歌,哪裡都有笑語!春天裡,大人小孩都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干各的事兒去!

  五年級:鄧雪瑤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