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離開,青春本該如此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離開,青春本該如此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離開,青春本該如此 標籤:如此作文 如此美麗作文 原來如此作文 依舊如此作文

  《愛與痛的邊緣》讀書心得

  其實,這本書第一次看到它吸引我的是題目:愛與痛的邊緣。“愛”“痛”多麼極端的字眼。我想這會是一場多麼觸動人心的掙扎。

  在我們這個年齡,本該屬於我們的明媚或是讓你悲痛的青春,我們一生最懷念的一段時光,那裡整天叫罵的同桌,有讓你開心的姐妹,我們或許也沒有理由不懷念這華美的青春,那是我們最簡單的思念。

  記得校門口每天都有着不同花樣的玩意吸引我們的注意力,如果資金寬裕還會買,儘管可能沒有用。

  記得走廊或是教室總會有幾個人一夥的小團體,不論怎樣都拍不散,儘管可能不喜歡,可還是會羨慕。

  記得總會有那麼幾個人在課堂上搞怪之後,會惹來一陣依呀的笑聲,和一頓極度深奧的政治說理。

  記得,總有一些人,一直都在……

  記得,總有一些人,不斷的離開……

  那是屬於我們的青春,曾經用畫筆侵力揮灑出的畫面,即使再不堪入目,也還是會忍不住的相念。

  這本書中有兩個片段,是我最喜歡的,它們像流逝過的青春,深邃、憂傷、明媚。

  白晝明媚——一個仰望天空的小孩

  “嘿,看,那是個看天空的孩子”“那她一定很寂寞”。一個老婦人說,而那個仰望天空的小孩就是我,這是我曾經夢到的一個夢,也許那是虛構,那是假象,但卻真實的叫人無法破滅。

  也許,真的,我就是那個仰望天空的小孩吧,我總特別喜歡白天的時候,天氣很好,有一朵朵白雲的雲慢慢地從藍色邊際的一邊到另一邊,組成不同的形狀,我覺得這是一種享受,就像不斷追求想要的東西,那一剎那,你會比任何時候都開心。

  那樣的環境/我又在思念誰/記憶中的誰/

  不知道聽誰說過,仰望天空是傻傻的等待,尋求那個早已沒有結局的出口,尋求安慰。

  我又在等什麼/又在尋找什麼/我無從知道/

  我只知道至少那樣,我的心會被重重的添滿,那樣就不會再有空蕩蕩的感覺。

  我是否一直在找尋恐慌去慰藉那所謂的恐慌。呵,可笑,這樣的世俗腐敗,不是一直都在么,又何必在意?

  也許真的只有望天空的時候,那是否是一種釋放,一種解脫,卻可以讓我如此的淚流滿面。

  天空,那是個好地方,讓人沉醉,一點一點倉皇而逃,當黑暗吞噬我,在這個我本就不該來的黑暗。

  很多時候,也喜歡在很晚的時候,把自己捂的像個狗熊,然後在我喜歡的筆直街道,慢慢的走下去,走到路的盡頭,或許沒有盡頭,看許多昏黃的街燈把我的身影拉長再縮短,然後再拉長。

  如此反覆,當我還是發覺很冷的時候,我知道我該回家了,回那個小家,那裡有我的回憶,我的生活。

  抬頭仰望天空的孩子依舊很多,只是你分不清哪個是我。

  暗夜未央——三個人

  這是這本書,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個片段,我覺得在時間的長河中,青春的褪變里,有一些人要來,就心定要有一些人要離開,就像那麼多,永遠是那麼多變了的,不過是他們的角色,或者是時光里的自己。

  不得不說,其實青春的流轉,是讓我們從一個孩子,變到一個少年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你要經歷選擇,抗得起擔當,離開那些虛偽,學會照顧自己或許就是這樣吧,所以說青春是殘酷的回憶……

  當你做不出的選擇,時間的流逝,它會讓你明白絕對正確的答案,當然,這都是我們所不能選擇的,不論最後的選擇是什麼,都要堅強的走下去,因為我確信暫時的分離是為了重逢的相聚。

  當在我們年少輕狂的記憶中,總會有那麼一些人,你把她們看的比自己還要重要,可能在某一天,不曾想過,如果她們離開了,我該怎麼辦,該怎麼生活,也許還如初習慣,只是不習慣沒有你。

  因為我們是兄弟,是姐妹,我們知道彼此的一切。

  因為我們是兄弟是姐妹,就算吵架你也不會生氣。

  可是如果時間亦要分開一樣東西,我們都不能阻止,只是我們可以做太多彌補的舉動。

  可,倘若人心已不再,舉動是不是顯的那樣簡單。

  時間去改變的東西,她總要被改變,我們能做的也許只有沿着新的軌跡再開始新的生活,我覺得不甘心。

  我覺得不甘,可我清楚,我無法改變。

  小四說:“原來兩個人真的可以像陌生人一樣,原來我並不麻木”。

  小四說:“我是一個人,小蓓是一個人,小許是一個人,現在我是一個人”。

  生來是一人,離開亦是一人,過客還不過是停留長久的關係。

  時間要帶走的,我知道我還是一個人……

  尋覓是快樂還是苦痛

  青春,有過單純的思想,在那個時代,我們留下了太多的記憶,在那裡,快樂的,苦悶的,都一一很清楚,青春就是這樣么?很清晰,卻讓我刻骨銘心。

  它一直在那裡,給人記憶,所有記憶,這個記憶讓你學會了如何去應該,當你失去一切?失去一切我還有什麼,還有什麼值得我繼續驕傲?

  我知道,我有一樣東西,最珍貴,它的名字叫青春。

  我用我年少無知的一切,第一次用青春去闖蕩這個世界,我卻還可以說,我有最珍貴的青春。

  學會,離開,青春本該如此。

  寧夏銀川永寧中學初二:馬英瑛

您正在瀏覽: 學會離開,青春本該如此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離開,青春本該如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