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不該如此“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不該如此“讓座”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真不該如此“讓座” 標籤:真不該作文 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不該發生作文

這個世界充滿着愛,因為有愛,世界才會如此美好。愛有各種各樣,友情之愛、親情之愛、愛情之愛……還有一種長輩對晚輩的愛,如果這種愛發揮到了極致,就成了眾所周知的溺愛。 

 

  我看到過一幅漫畫,講的是一位年過花甲,留着長長的白鬍須,還弓着背的老大爺拄着拐杖帶着一個小男孩來到公交車上。車上座無虛席,但還有一個“老弱病殘專座”的位置,老大爺笑容滿面地對小男孩說:“小東啊,你就坐這裡吧!”小男孩毫不推讓地坐下了,老大爺則手握着吊環但在他身旁。

  沒有坐在椅子上很危險,老大爺差點閃了腰,可小男孩卻當做視而不見的樣子,老大爺也沒說什麼,車上的一名女乘客實在看不下去了,就走到他們身邊,和藹地對小男孩說:“小朋友,你就起身給這位大爺讓座一下吧。”小男孩不說話,老大爺聽了勃然大怒,對女乘客吼道:“讓他起來請我坐?虧你想得出來,他是我孫子。”車上的乘客都被老大爺嚇了一大跳。

  看了這幅漫畫,我很憤怒,那位大爺真不該那樣溺愛他的孫子。溺愛就像一壺茶,而我們就是含苞待放的花兒,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就是那個澆花人,把茶水全往我們身上撒,這樣有害我們的身心健康,讓我們永遠也長不大。溺愛讓我們學不會自立,永遠要依靠別人來生存,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的溺愛現象,比如有些大人什麼都聽小孩的,小孩子要什麼,大人就給他們買什麼;不讓自己的孩子做家務事;孩子做錯了事,不打他,也不罵他,這就是溺愛,他們都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父母的心肝寶貝、掌聲明珠。

  爸爸媽媽們,請不要再溺愛自己的孩子,這樣不是愛他們,而是害他們。

您正在瀏覽: 真不該如此“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不該如此“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