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本該如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本該如此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校園裡的一棵玉蘭樹上開滿了星星零零的花朵。走進看時卻被它給震撼了。它沒有綠葉的簇擁,沒有蜜蜂的賣弄,更沒有行人的讚歎。可它仍自強不信地開着。不需蜂圍蝶陣,只需這份安靜與內心的堅強。

  看着玉蘭花的開放順序,不覺想起自己的經歷。

  我是個十月份出生的女孩,由於父母望女成鳳心切,為了讓我這個下半年出生的女孩能早點上小學,父母居然托關係改了我的出生月份。我的生日由原來的十月十三號改為了一月十一號,一瞬間我虛長了九個月。和玉蘭花一樣,我的生長順序一下子改變了。在比我大的人群中,我只是一朵小花,一朵被拔苗助長的小花,要想超過別人,我必須付出雙倍的努力,可一次又一次的受挫,曾經使我產生放棄的念頭。但現在我看見這初春開放的玉蘭,我頓時為之一震,腦海中浮現了一個念頭,我一定要堅持到底。

  “玉蘭花好偉大!”我不禁讚歎。不知是隨行中的哪個朋友說了一句:“不就是比其它花開得早點嗎?有什麼好贊的。”我一聽,感到有些不可思議,朋友居然會有這樣的想法。難道她不知,要在不確定的生活中生長,玉蘭要擁有多大的勇氣和信心才能開放。要在沒有綠葉,沒有人群蜜蜂的情況下開放,玉蘭要陳壽多大的孤獨寂寞,又該如何的酸楚呢?朋友,你不知道嗎?其實我也是一朵玉蘭花啊!

  玉蘭孤獨的生命旅程已不重要,人們說它想爭風頭的議論也不重要,因為它只想在生命中用盡自己的努力好好走完這一程。這樣它就能響亮地說——生命本該如此。

  浙江台州仙居縣實驗中學初一:吳佩潔

您正在瀏覽: 生命本該如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本該如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