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雲,總不會離開天空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總不會離開天空_2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乖乖,傻妞啊!今天你幹啥去了呢?”一個男子躬着背,嘴邊叼根煙,笑眯眯的眼睛望着黃昏中梅紅色的天空。 

  “爹,爹,傻妞,傻妞,今,今天去,去和,和小,小夥伴們,玩呢!可,可開,開心呢!”一個二十左右,胖胖的,兩頰有几絲紅暈,扎着兩條“麻花”辨的女孩 

傻傻地說。 

  “是誰啊?”爹又問。 

  “泥,泥吧,小,小兔子,小,小鳥兒,呵呵!”傻妞說著說著口水從嘴裡流了出來,紅暈更紅了。 

  “傻妞真利害!乖!交到了這麼多好朋友!“娘從廚房走了出來,手在沾滿灰的衣褲上擦了又擦,“我們傻妞雖然腦子不好使,但是有福氣,你說是不是,他爸?” 

  “對,對,沒錯。”父親起身拍了拍傻妞的肩,用手抹去傻妞嘴邊的口水。“走吧,吃飯去!”習習的涼風吹着小麥村的每一處稻穀也早以溢滿了這個偏僻的小鎮。 

  “爹!我去找朋,朋友,朋友們玩了,好,好嗎?”傻妞扭着手指,低着頭問。 

  “好,不過在吃飯前要回來哦!”爹摸了摸傻妞的頭笑着說。 

  “好,好—”說著傻妞便消失在一片稻海之中。父親望了望消失在稻田裡的背影,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田野里,傻妞躺在地上,望着蔚藍的天,金黃的稻兒,深棕的土,她覺得這才是屬於她的世界,這裡沒有小孩對她的嘲諷,大人對她的不屑,父母對她的嘆息,不會 

感受到任何壓力。她捧起一把土,細細地,柔柔地,她把土貼在臉邊,她感受到了泥土在和她講話,在教她唱出歌;一隻灰色的兔子一蹦一跳地來到她身邊,傻妞撫着它軟 

軟的毛,嘴裡“呵呵”地哼着“一起,玩,玩兒嗎?“她站起身,抱着小兔子,轉啊轉,轉啊轉,直到自己累了,頭暈了,“撲”地一聲仰躺在大地上,閉上眼,心撲撲在 

跳着,她感受到泥土的歌聲,兔子的問候,天空的微笑“還是俺的,俺的泥,泥土,兔,子,最,最了解,了解,俺。”她的心也平靜了下來。風習習地吹,雲緩緩地飄。 

  已是深秋,大伙兒開始收割稻子了。傻妞家也不例外,只見爹右手舉着鋤頭,左手抓着把稻子,嘴裡哼着小調“咿呀,稻兒成熟黃澄澄,等着農民來收入割,稻兒就 

好似那美麗的姑娘,彎着頭等着你啊,等着你!”。 

  “傻妞”爹高聲一喊,望着那一片棕色的泥土上一個熟悉的身影蹲在地上撿着遺留下的穗子。 

  “唉——,爹,爹,找俺有,有,有事嗎?”傻妞的臉上洋溢着喜悅的笑容站了起來。 

  “去歇會兒吧,就把那穗兒放地路邊吧,我會看着的。”爹指了指石頭子輔成的綿延小路,對傻妞說。傻妞放下手中的小籃子,搖搖擺擺地走到小河邊。河水清澈貝 

底,魚兒們在水底嬉戲,五彩繽紛的鵝卵石在水底靜靜地躺着。傻妞的疲倦似乎在一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當她再次來到田邊卻發現穗兒不見了,而爹卻仍在田裡忙着,“爹——”傻妞輕聲地呼喚着,“唉——等一下,爹馬上就好了,你你先去休息一下吧!”爹連頭都不 

抬繼續忙碌。 

  傻妞看見穗兒一粒一粒地撒在地上,她便一粒一粒地撿起,一邊撿一邊整,不知不覺來到了她家後邊的院子,她發現籃子和剩下的穗兒都放在磚建的牆上了,就飛快地 

把手中的穗兒放了進去,撿地上剩下的。 

  “1—2—潑她!”一群稚嫩的聲音從傻妞後面傳來,她還沒來得及轉頭,“嘩”地一聲一大桶水潑在了她身上,那一剎,她的腦子一片空白。 

  “哦!哦!傻大姐被我們打敗了!傻子!你不是我們的對手”孩子們歡躍着在傻妞面前轉來轉去,傻妞流下了眼淚,一個孩子看見了傻妞流淚的樣子嶧大家說“快跑啊! 

傻子流眼淚了,她是巫婆,她要用咒語把我們變成小狗啦!大家快跑!”說著孩子們全都“咿呀咿呀”跑了。 

  天黑了,爹從田裡回來,卻四處見不到傻妞,他急了心想:當時傻妞想和我說什麼?為什麼我沒應她?“傻妞!乖乖!”爹不停地喊,不停在地村子里跑,最後地後面 

的院子里發現了傻妞。她似乎想從磚塊的縫細里淘出什麼,她身子蜷成一團,蹲坐着,努力地想把什麼淘出來。 

  “傻妞,回家了,別玩了!”爹走過去。 

  “爹,傻,傻,傻妞沒有玩,傻妞要找一樣很重要的東西”傻妞轉過頭認真而又很着急地說:“爹,快快來,幫,幫快,吶!” 

  “走吧,回家吃飯。”爹拉着傻妞的衣服,“你的衣服怎麼濕了?快,快回家換一下兒“ 

  “可是,爹——”傻妞望着那面有縫細的牆,被爹強行推回了家。 

  傻妞病了,很嚴重,雖然每天不斷有人帶着孩子來道歉,可是,卻沒有一個孩子願說“對不起”。爹嘆了口氣,沒說什麼。 

  有一天,爹帶傻妞來到田裡,“深變了......”爹吸了口煙說。“爹,別,別,別抽,煙,泥,泥土聞,聞不慣”傻妞說。“傻妞啊!踏實嗎”爹在棕色的泥土上跺了跺腳,點了點頭,臉上露出點笑容。 

  “只要它們是你的朋友就行了,不用在意別人的想法!”爹摸了摸傻妞的頭,又抓了一把土放在她手上,說:“乖!你永遠是爹最疼愛的女兒。” 

  “爹,爹,不,不是,不是的,是那些磚,磚裡面有......“傻妞想說什麼卻說不出口。 

  “不管他們了,你只要記住爹最愛你,你媽,泥土和稻子,不要再想什麼了。”爹又摸發摸她的頭。“走吧,回家!”可是傻妞有些失望,有些難過。 

  一天又一天,日子還是一樣過,天天都如從前,只不過再也看不見傻妞傻傻的笑臉,只看見她每天彷彿心事重重,問她卻又不說。直到一個下雪的冬天,傻妞不見了,爹娘把整個村子翻了個遍出沒找到,娘每天以淚洗面,夢中總喊着“傻妞,傻妞。”爹也越來越沉默,每日每夜地抽煙,嘆氣聲一次比一次多,心裡總在想:“乖乖,您快 

回來哇!“ 

  又是一個下雪天,爹蹲在門口抽煙,忽然聽見幾個孩子說:”我們用磚頭做圍牆吧!”他忽然想起傻妞好像在磚牆那找過什麼,而且每天都去,他連忙起身走到院子里 

的磚頭牆那兒,搬開磚頭,爹頓時一驚,淚從兩頰迅速地流下來。--是三粒稻穀:你在自責嗎? 

  爹站起身來,望了望飄着雪的天空,仍有幾片雲在天空飄浮,他微笑着忽然從嘴裡冒出一句話:“雲,永遠不會離開天。”

您正在瀏覽: 雲,總不會離開天空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總不會離開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