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約定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約定春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悶熱的夏天,驕陽似火。誰家的院子里,栽了一株小小的木槿花,幾朵潔白的花苞綴在上面。靠近陽光的那一面,已有一朵早早地舒展開了嬌嫩的花瓣,如果你走近她,還可以看到那花瓣上正托着幾顆晶瑩的水珠呢!

  哦,不不,那不是水珠,是小木槿花的淚珠!聽,她在無聲地嘆息:為什麼,還是差了那麼一點。

  她是一朵驕傲的小木槿,她那雪樣的花瓣柔軟嫩滑,卻被火辣的陽光肆虐地傷害!所以她立志要綻放於春天,聽百靈唱歌、被微風輕拂、看百花爭艷!於是她積極地吸取養分,承受陽光,可每一次,都正好晚了那麼一點,與春天的爛漫時光失之交臂。

  她開始羨慕那些春天裡的花兒,覺得她們的祖先是多麼的明智,將花期定在了一個美好的季節。她開始委屈,開始抱怨······

  突然,身旁的一棵老香樟樹發話了:“不,孩子,你的祖先才是偉大的。”

  小木槿嚇了一跳,仰頭不解地望向香樟樹。老香樟笑了,它沙啞的聲音講述着一個遠古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只有三個季節,春天是不存在的。因為許多花兒都忍受不了夏天的炎熱、秋天的冷清、冬天的寒冷,所以一同向上帝祈禱,要了一個春天,約定着大家一起在春天綻放。春天一到,果然是百花齊放,萬紫千紅!那個場景絢爛至極,令人眼花繚亂。可當夏季來臨時,萬花凋謝,天地間一點色彩都沒有了。這樣的沉寂一直漫過秋、冬,直到下一個春季。於是上帝發話了,它說:“必須每個季節都有鮮花盛開,否則便收回春天!”

  正說到緊張的時刻,老香樟卻停了下來,目光望向天際,無限懷念。

  小木槿抿了抿唇,低頭沉思了一會兒,忽又抬頭:“接下來呢?我的祖先選擇了離開春天嗎?”

  老香樟欣慰地點了點頭:“不錯,花兒們最後一次一起開放在春天時,開了個會議,你們木槿,還有荷花、桂花、梅花等好多勇敢的花都決定離開春天,讓其他的花幸福。這個會議被稱為“春天的約定”。”

  “春天的約定?”小木槿默念着這個詞,突然懂了些什麼——比如真正的驕傲,是做一個勇士,比如春天,永遠都留有她的影子!

 甘肅慶陽正寧縣山河初中初二:小葉子

您正在瀏覽: 約定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約定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