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是我生命中的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是我生命中的陽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童年是我夢開始的地方,歡快的小魚、美麗的東湖、漂亮的楊柳樹、還有他寬闊的臂膀……冬季在風的怒吼中開端,我坐在陽台上靜靜地看一地飄零的白雪等候春天的到來。這是一幅很美的畫,美好得讓我無法再去面對,生怕找不回那張笑容綻放過的臉龐。 

  那年我還小,在奶奶眼中我還只是個小娃兒。但他嚴肅的面孔告訴我,我已經長大了。到小學報名的那天早上,他領我見到了第一位老師,我以為他會把我的手轉交給她,但他卻遲遲沒有鬆開,手心中有一絲熱汗,那種大手握小手的感覺像是在朦朧地告訴我兩個未懂的字:勇敢。 

  我揚起頭望着他,身邊的人很雜聽不清他說的話,但看起來很嚴肅,不停在叮囑我什麼的。那也是一幅畫,一幅永遠刻存在我腦海中的畫。從那以後,我就再也不知道在天空中飛翔的感覺,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揚起頭看着他,直到脖子僵硬,他的話還在空氣中回蕩,回蕩…… 

  是啊,他並不高大,但為什麼總讓我覺得自己渺小,每一次都要揚着臉看他。在我的印象中,嚴肅取代了他的全部,每當我貪玩耽誤學習,或撒謊不完成作業而經常招他狠心揍一頓。因為挨打多了,竟早已練就了一身鐵骨金剛!很多時候,一打過,我竟會馬上忘了痛。既然連挨打都不怕,怎麼還會懼憚他呢?說不出來,這是一種沒有原因的怕,只要他的手在空中揮一下,那股涼颶颶的風就足以讓我膽戰心驚了。他不是一個好榜樣,卻硬是讓我做得那麼優秀。那時候我就想,連自己都做不好為什麼偏偏強加在我頭上?當然不服氣也只能埋在心裡,盡量努力學習讓他滿意吧。他經常給我講“知識改變命運”的話題,但我就是不能控制自己。 

  小學的時候,他是老師辦公室的常客,因為有個不爭氣的女兒總是不聽話違反紀律。因此,每每看到他匆忙跨進學校大門時,我就有一絲勝利的喜悅,因為老師要教訓的不光只有我。 

  我不夠聽話,只能讓他看着別人的孩子嘖嘖讚歎;我不努力,成績不夠優秀,只能讓他揮着衣架子無奈地和我說話;我不自覺不夠懂事,只能讓他端詳着我小時候的照片上發獃…… 

  我性格倔強、叛逆,這是生命賜予青春的有些刺眼的陽光,它照亮了我的眼眸,讓我也有了自己狂妄的主張。 

  人總要長大,看着他慢慢變老,白髮不斷出現。難道生命的殘酷真的要將我浪費的時間一根一根用他的白髮賠償?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明白,原來誰才是我生命的脊樑,誰在我放棄時給我力量,誰啊,才是我一直找尋不到、陌生卻親切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誰是我生命中的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是我生命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