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中的一縷陽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一縷陽光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想起表哥,就會想起那個他,想起和他相識的那個夏天。 

  那個夏天,表哥走了,狠心丟下我們去了天堂。哥是最疼我的人,他走了,永遠也不會回來了,心,很痛!我沒有選擇哭泣,因為我知道,我管我留多少淚,他都不可能再回來了……我去了圖書館,那裡能讓我的心暫時平靜下來,離開圖書館時借了一本書,我又再下樓梯時看書了——這是習慣。“喂,小心點!下樓梯都看書不怕摔跤嗎?” 

  那是我第一次見他,男生潔白的衣褲,帥氣的臉上還掛淺淺的笑容。“哥?”他的笑讓我產生了錯覺,那真的很像表哥。“哎,你不會吧!我們好像不認識吖!你叫我‘哥’?”“對不起!”我這才意識到自己的失態,連忙道歉。他從身邊走過,輕拂着九月的風,我趕緊轉過身去,叫住他,“雖然我們不認識,但是……但是你可以聽我講一個故事嗎?”也許他是被我的莽撞感到吃驚吧,他呆了一下,點了點頭,我在樓梯坐下,他坐在我旁邊,我把我和表哥的故事告訴了他,從頭到尾,沒有一點保留。我哭了,他細心地幫我擦掉眼淚,問我,“那,讓我當你哥好嗎?”“恩!” 

  相似以後,我們漸漸了解對方,他在上高二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周末,我們會一起去圖書館,我還是喜歡再下樓梯時看書,而他,總會在旁邊提醒我小心。我們會一起去爬山,累了,他會牽着我的手往上爬。偶爾,我會去他們學校看他打球,在場外靜靜的看着他在場上跳躍的身影,為大汗淋漓的他,遞上紙巾和飲料。有一段時間,在他們學校,關於我喜歡他的留言漫天飛舞。我從不去解釋,他是我哥,比親哥還要親上百倍!這份感情永遠也不會變質,也不需要做任何解釋。 

  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很快,時間飛逝,眨眼間,一年過去了。他即將參加高考,我只有默默地為他加油。我知道我們即將分開,心中真的很捨不得,這一年是他給我帶來了快樂和笑容,讓我的世界中多了一縷陽光。 

  高考的前一天我們又來到了我們相似的地方——圖書館。 

  “妹,以後不許你再在下樓梯是看書咯!” 

  “恩!哥,你不會忘了我吧?!” 

  “我怎麼敢呀!你是我永遠的好妹妹!” 

  “哥,祝你高考順利!” 

  他,考上了重點大學。他要離開了,可他卻沒有告訴我。他害怕我看着他離開會懦弱的掉下眼淚;他害怕我承受不了再一次失去哥哥的痛。 

  我還是知道了他要離開。那天,我趕到火車站,只是靜靜的看着他一步一步走進站台。就在他即將從我的視線中消失的時候,我用盡了所有的力氣喊了一聲“哥”。因為我害怕這會是我們之間最後一次的見面,他回頭招了招手,什麼也沒說就走了。可我看到了他眼中的歉意和不舍,這樣就夠了。眼淚順着臉頰流下來,大滴大滴地落在地上。他就這樣走了,從我的生命中消失了,只留下他的足跡。 

  我曾經無數次回到第一次遇見他的地方,想像他就在眼前,一身白衣,淺淺的微笑……現在的我仍然喜歡在下樓梯是看書,只是身邊少了一個提醒我要小心的人……哥走了,再也不能給我提供溫暖,但他把太陽的溫度留給了我,可以讓我沐浴在陽光里一步一步恢復平靜和快樂。他也是我生命中的一縷陽光,在我傷心難過時給我帶來了快樂。 

  我曾經寫信給他,在把信裝進信封后,卻又不想打擾他…… 

  信的碎片在窗外的風中散開,像大雪翩遷。不知道他的窗外有沒有下雪?不知道他是否還記得他的妹妹會想念他?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一縷陽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