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生命中的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生命中的陽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媽媽,這個詞並不陌生。 

  她就如陽光,溫暖地照耀着我這株小芽,有了她,我才會發芽開花結果。 

  那是一個雨夜。 

  我還在燈光下訂正試卷。遇到了一道很難的題目,類似於奧數的題型。 

  我絞盡腦汁想了半天,可還是一無所獲,我便大叫:“媽,這道題怎麼做!我不會!” 

  媽媽聞聲而來,說:“怎麼了?” 

  “我不會,這道題!”我幾乎是語無倫次。 

  “這道題……”媽媽緊鎖着眉毛,拿起考卷,看着試題,在草稿本上一步一步地計算。她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給我說明一兩句,這時,她停下了筆,似乎遇到了什麼困難。我湊上去,4隻眼睛一起搜索哪裡出了錯。 

  “啊,對了,看錯了題目,‘總共多了多少’看成了‘一次多了多少’!”媽媽鬆開了眉毛,氣氛緩和了許多。 

  “哦,原來是這樣啊!”我恍然大悟,哎,自己真馬虎!竟然看錯了題目! 

  “這下好了,就容易算了。”媽媽低下頭,很快列完了算式。 

  “我看看。”我拿過草稿本,上面布滿了一連串密密麻麻的數字。 

  “我給你講解一下。”媽媽輕輕地說,“這道題摻和了初中的題材,你也許看不懂,但是你可以利用所學的知識,換個角度去思考就會容易很多。” 

  我點點頭,繼續往下聽。 

  媽媽講着講着,我心裡便豁然開朗:“啊,換個角度去看這道題真簡單!” 

  “好了,你訂正吧。”媽媽站了起來。 

  這時,我看見了媽媽的額頭上一顆顆汗珠,在檯燈下折射出了耀眼的光。 

  “媽媽,謝謝你。”我說道。 

  “你這孩子,謝什麼,快訂正了,去睡覺。”媽媽摸了摸我的頭。 

  “恩。” 

  坐在檯燈下,我想到了許多:媽媽就像那溫暖的陽光,照耀着我這株小芽。 

  啊,媽媽,你就是我生命中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我生命中的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生命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