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中最後的那道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最後的那道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中最後的那道牆 

  這是愛的呼喚,這是愛的讚歌。平凡的一對母子,卻感人至深,驚天動地。生命中最後的那道牆,有她為你守候。 

  -------- 題記 

  當8級地震無情降臨汶川,當樓房轟然倒塌,就註定這對母子要永遠分離。對於只有三四個月大的孩子,他只知道有了媽媽就是幸福的,媽媽是他生命中堅強的後盾。從他出生的那一刻,他就依偎在媽媽的懷抱里,享受着媽媽給她的關愛與呵護,從未經受過一點風雨,一點委屈。因為總是媽媽在保護着他。 

  可是,這一次,在生與死的抉擇中,她還是選擇了死。而選擇死的原因,就是為了兒子。 

  搶救人員發現她時,她已經死了,是被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地,身子向前匍匐着,雙手支撐着身體,身體被壓得有些變形了。搶救人員確定她已經死亡,人群便又走向下一個建築物。走了沒幾步,隊長忽然想起了什麼,他急忙轉頭往回跑,邊跑邊喊:“快過來。”因為憑藉他的經驗,他感覺這個女人的姿勢有些異常,那樣子像是在護衛者身下的什麼東西。於是,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伸手在他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忽然高聲叫起來:“有個孩子還活着。” 

  經過一番努力,人們把廢墟清理開,發現在她的身體下面還躺着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的小被子里。因為母親的庇護,孩子毫髮未傷。人們在他的小被子里還發現了一部手機,上面有一條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見慣了生死離別的醫生被震撼了,淚水奪眶而出。手機在人群中傳遞着,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淚流不止。 

  媽媽用自己的死詮釋了對孩子的愛,生命中最後的那道牆,她只為孩子守候。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最後的那道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最後的那道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