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充滿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充滿愛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對鳥兒的關愛,讓鳥兒飛得更自由;海水對魚兒的關愛,讓魚兒有的更暢快;人與人之間的關愛,讓生活變得更美好。——題記

  疲憊的月光凝聚在窗外沉閑的空氣中,只有點點余暈不情願的灑在我的寫字檯,靜靜的,沒有一絲聲響。

  忽然,一抹光芒在我眼前閃現,煙花的爆炸聲,使我停止了手中忙碌的圓珠筆。

  我漫步來到那個放煙花的不大的廣場,廣場周邊擠滿了觀賞煙花的人。不論男女老少,都不約而同地仰望着那被煙花渲染得無比絢麗的夜空。“嘭——嘭!”又一輪煙花在我的頭頂上炸響了。

  煙花綻放的一剎那,人們都瘋狂了,怒視着那漆黑的蒼穹。炫目的光灧中,煙花那曖昧的輪廓,開始漸漸變得模糊。

  然而在這一刻,一個顯得虛弱無力的身影進入了我的視線。蒼白的頭髮,微黃的鬍鬚,長褐穿結,扶着一根木質的拐杖,站在我身邊不遠處凌望着夜空。

  “哎哎,到那邊去看看!”

  “對呀,在那邊看能看得更清楚呢……”

  兩個不高的的小孩笑着從我面前跑過。他們大步地向前跑着,也許根本就沒有留意到身邊有一個蒼老的爺爺。那個手中拿着可樂的小孩不經意間撞上了老人,小孩手中的可樂罐里的可樂從瓶里飛濺出來,灑落了一地。老人的身子劇烈地顫抖了一下,腳下一滑倒在了地上。

  “真是的,走路沒長眼睛嗎?”剛才拿可樂的小孩狠狠的罵著老人。小孩剛想要走開,離老人只有一步之遙的一個年輕人發現了倒在地上的老人。

  “大家能幫一幫忙嗎?”年輕人着急的大聲喊着。

  一個,兩個,三個……整片人群到騷動了,大家都發出嘩聲,開始議論紛紛。

  “這個小孩怎麼能這樣!撞到了人還這樣說話!”

  “就是咯,現在的小孩真是沒有教養。”

  “先別說那麼多了,還是先把老人扶起來再說吧。”說吧,老人身旁的一個年輕人把雙手挾在老人的腋下,把老人慢慢地往上抬起來。又一個年輕人走了過來,他把落在地上的拐杖重新放回老人手中。

  沸騰的人群變得安靜了,整個廣場只留下煙花爆炸的聲音,閃爍的光芒劃破的黑暗。

  老人那原本軟弱無力的身體,在大家的扶持之下,似乎在一瞬間便充滿了力量,老人穩穩地站了起來,不停的揮手道謝幾個年輕人。

  “謝謝,謝謝了。”老人的臉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雖然沒有潔白的牙齒,雖然帶着些許皺紋,但是,老人的笑容依然是顯得那麼美麗,然人感到如此的溫暖。

  “沒所謂的,老爺爺,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啊。”

  “就是,我們也沒理由眼睜睜看着事情發生而毫不理會吧?”幾個年輕人笑着回答老人。

  “老爺爺,剛才真是對不起了,我不應該那麼說的……”撞倒老人的小孩頓時羞得面紅耳赤,急忙跑過來跟老人認錯。

  “沒關係,沒關係。”老人笑呵呵地揮了揮手,蹣跚的朝着人群稀疏的方向走去……

  那轉瞬即逝的煙花,繼續綻放着,不為任何一個人多停留一秒。但是,那眾人圍成的為老人讓行的通道,卻成為了別樣的風景。

  昂首仰望,透過奼紫嫣紅的煙花,點綴着天空的,在黑暗中閃爍着光芒的——無數顆星星,彷彿被鐫刻上了兩個耐人尋味的字,那就是——關愛。

  初二:林樂天

您正在瀏覽: 生活充滿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