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水一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水一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水一方 標籤:水一方作文 一方凈土作文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大雁南飛了,仍舊會回來;花兒凋謝了,依然會再開。但,有些東西錯過了,就像流星一樣,永遠的、在水一方了

  已入深秋了,在每一個風輕雲淡的日子,曾經枝繁葉茂的樹開始打着旋落葉。輕輕的拾起一片,夾入《詩經》中,恰好是《秦風》的那一頁,一種莫名的傷感湧上心頭。

  初二的緊張早已容不得我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裡長吁短嘆,雖會感到無奈,但又不想去改變些什麼,我決定去適應一種生活,就像一種無奈的生活習慣了我一樣。

  我不認為自己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只是有的時侯,我的思緒飛揚得比別人更高、更遠。不知多少次,閉上眼睛總會浮現一幅水天交融的畫畫。那水,是如此的空靈、悠遠,慢慢地在我的心裡暈染…我想,如果能永久的沉溺在那片水裡該多好,讓那清新,凈結的水洗凈人世的鉛華與喧囂。

  在水一方,但我還在陸上,過着一種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沒有誰知道那片水在哪裡,更不會有人送我到那兒,於是我只能在這曲折坎坷的路上不知方向的走着,獨自尋找着,只有夾在《詩經》上的葉子一路伴我。

  尋找着,不放棄。睡醒了,就趴在沙發上看《貓和老鼠》或周星馳的搞笑片,笑到自己流出淚來;餓了就自己煮碗方便麵吃,然後再躺在沙發上看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直至睡着,醒來又是另一種方式。

  一片落葉,一隻飛舞的蝴蝶,都是一種自由的美。我永遠有對自由的無限渴望與追求,也許有的時侯,自由就是一種孤獨,在長夜裡永垂不朽。

  舒婷寫過:“一隻金色的甲蟲在窗玻璃上嗡嗡地呼救,我打開窗戶,目送它冉冉飛往沸沸騰騰的桂花樹。願所有對自由的嚮往,都有人觀注。”但是,誰會為我把窗戶打開呢?

  雨水淅瀝的下,再絲絲的聚在一起,又可會嘩嘩的流向那片水域?

  獨自尋找了許久,至到在水坑裡看到自己的倒影才發現,那片水,一直就在心中,不曾走開…於是,我懂了…

  又是一個風輕雲淡的日子,曾經的樹仍舊打着旋兒落葉。於是對着自己,對着心中的那片水說:“永遠沒有,在水一方,在水一方…”

  廣東省韶關市一中實驗學校初二:土茯苓

您正在瀏覽: 在水一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水一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