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水一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水一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水一方 標籤:水一方作文 一方凈土作文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詩經» 

在這風清雲淡的日子裡,清涼的風兒帶着一份透明的心情,似柳絮又如寒煙。院子里,那棵曾枝繁葉茂的大樹,早已黃葉落盡,又萌新芽了。輕輕摘下一片綠葉,夾入詩經中,忽然,一種莫名的傷感湧上了心頭。 

初三了,這緊張的學習和這短暫而寶貴的時間,早已不容許我在這陽光燦爛的日子裡長吁短嘆;也不允許我在這夜深人靜的夜晚,帶着閑暇的心情,去慢慢品讀我心愛的詩經了。雖然感到很無奈,卻又沒法改變什麼,於是,我決定要去適應這種生活。看着書中這片綠葉,我彷彿覺得我就像這片葉子。 

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每當閉上眼,我的眼前總是浮現出一幅水天交融的畫面。那水,碧藍澄澈,是如此空靈;那天,碧藍如洗,是如此悠遠。我於是感嘆,我若能永遠生活在這裡,那該多好,讓那純潔,滄桑的海水,洗去人世間的鉛華。 

藍藍的海水沉澱着我無盡的心事和我藍藍的文學夢。我喜歡寫作,每當拿起筆,在紙上寫出一行行曼妙的文字時,我總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就如冬日的陽光,一絲絲照進了窗戶一樣,不知不覺,已沐浴在一片歡喜的溫暖里。雖然我很喜愛寫作,可我卻總也寫不好。曾幾何時,我為自己不是林黛玉那樣的女子而介懷不已,也為自己沒有朱自清那樣優美的文筆而終日嘆息。我自知我成不了作家,但我仍然愛好寫作,一往無既。我想寫,寫我身邊每一個愛我的人,我希望有一天,在我單純的文字中,能讓人們讀到真實而動人的故事,沒有原因,只是一種心靈上的共鳴。在文學路上,我不奢望走在前面,只願一路走好。 

一片綠葉,一隻飛舞的蝴蝶,一抹跳動的夕陽,在我眼裡,都是一種自由的美。我內心深處,永遠有對自由的不懈追求。 

有來到院子里的大樹下,面對依舊燦爛的陽光,我對自己,對心中的海說:沒有永遠,只有在水一方,在水一方……

您正在瀏覽: 在水一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水一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