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樹、星星和我的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星星和我的感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但陽光燦爛得有些過份了。我走在回宿舍的路上,灼熱的陽光令我覺得回宿舍的路比平常更長了,感覺就像我的初三走在無窮無盡的複習題的書叢里。這時有一棵被人們遣棄多時的樹躍入我的眼帘—— 一棵長在回宿舍路上的樹,每天都有許許多多的人從它下面經過。我坐在它的下面,從它葉子的縫間隱隱約約的看到那燦爛的陽光,風,吹過樹葉一齊奏起了樂章,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憩息數分鐘后,我繼續踏上回宿舍的“征途”,陽光好像變得明媚了,路也好像短了,而且還短了很多,至於為什麼,我不清楚,我好像隱約地知道了些什麼,可能和我整天在想着那個作文題有關——一棵樹和星星——兩個毫無關係的東西。 

  這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天氣,依然很好,夜空中布滿了星星,但在課室里的我卻無暇顧及。在課室里,筆和紙奏起了交響樂,但這好像有點刺耳,課室里的空氣好像凝固了一樣,儘管窗外清風撲面,但開着的窗子好像有一層無形的隔膜,課室里的空氣就像一潭死水,古文和英語單詞依舊在腦海里漂蕩無法沉澱,那道數學題又一次把思維繃緊而仍沒有結果,當然,還有那一道樹和星星的作文題。 

  來到走廊,清風撲面而來,天上的星星在閃爍,其中,有顆很亮很亮,它好像要把自己的光茫在瞬間全部釋放一樣。“你不覺得它很辛苦嗎?它一直都是這麼亮着,它一定不會活得開心。”我的心顫動了一下,原來是後面一位同學在跟我說,顯然也在說那顆星。他接著說:“你看在它旁邊的另一顆,一閃一閃的,也不比那顆差吧?”是啊!不一定一直在發亮就是最好,這樣可能會很辛苦,為什麼不嘗試一下,去放鬆,然後發出更亮的光芒。在人生的道路上又何嘗不是呢,一直在路上走着會很累,為什麼不嘗試一下,在路邊的樹下去休息一下。 

  這時風更大了,我把窗帘拉開,風吹進課室,頓時,死寂已久的課室充滿了生氣。風吹到了樹,葉子、筆和紙在一起奏起了交響樂;風吹到了我,古文和英語單詞慢慢地浸入了我腦中,數學題亦迎刃而解了,更重要的是,我知道了樹和星星的關係——它們同樣在訴說著同一個道理,一個我已參透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樹、星星和我的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星星和我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