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底的好聲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底的好聲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獨坐窗前,深黑色的天空,被窗棱劃成了幾塊。顆顆繁星散落在那皎潔的上弦月的周圍,彷彿夕陽愛撫下的湖面上泛起粼粼金輝。

  夜,很美,很靜……

  我面向天空,哼着那熟悉的旋律,“月兒明,風兒靜,樹葉兒遮窗欞啊……”

  這首歌不僅是我喜歡,也是我媽媽所愛的。這首歌曾陪伴了我度過許多夢鄉,也包含了母愛的聲音……

  那年,那天,那晚,是那個冬天最冷的一晚,屋外,大雪紛飛,狂風呼嘯,大地也蓋上了一層厚厚的白棉被。屋內,我裹着被子靜靜地望着燈光下母親忙碌的背影。她在為我織圍巾,她說過,外面賣的圍巾戴着不暖和,自個兒織得戴着才舒服。

  我縮在被窩裡,只露出個頭,靜靜地注視着母親。雖然屋內已經燒了個火爐,但依舊抵擋不住外面的寒冷,我躲在被窩裡顫抖着身子,睡不着。我不斷搓着手掌,可一點溫暖都沒有。

  母親聽見我的動靜,放下手中的活兒,過來看看我,說:“怎麼睡不着啊?”我顫抖着身體,說:“冷,睡…睡不着。”母親又將火爐往床邊靠了靠,脫下棉襖,蓋在我身邊,又坐在床邊,將我抱在懷中,為我取暖。

  我顫動着聲音說:“媽媽,你不穿棉襖,會冷。”母親憐愛着摸了摸我的頭,慈愛地說:“媽媽不怕冷,快睡吧!媽媽給你唱個《搖籃曲》。”我點點頭,看看媽媽,不作聲。

  母親輕輕拍着我,輕聲唱着優美的曲子。我靜靜地聆聽着,獃獃地望着窗外飛揚的雪花。身體漸漸暖起來,母親的發香縈繞在我身邊。我抬頭望了望母親,母親的秀髮烏黑亮麗,很有光澤,可臉卻被凍的通紅。

  我低下頭,閉上眼,一顆淚珠從眼角滑入嘴裡,有點咸,有點甜……

  耳畔,是母親動聽的樂曲,而我眼睛里朦朦朧朧,窗外的景色,若隱若現,我伴着母親的聲音,陷入夢境。

  耳邊,依稀聽見:“夜深人兒靜,小寶寶快長大,為祖國立大功啊,月兒那個明,風兒那個靜,搖籃輕輕擺動啊,她的寶寶睡在夢中,微微地露出笑容……”

  此時,我漸漸緩過神。時間一點點劃過指尖,月光穿過雲層,撫在我身上。

  我朝母親的方向望了望,她,老了,真的老了……

  我回過頭,流下淚,淚水與歌聲,迴繞在如夢如幻的月光下。

  母親的歌聲,永遠是我心中最美的聲音,任何物質,都取代不了。

  “月兒明,風兒靜,樹葉兒遮窗欞啊……”

  初二:黃雪靜

您正在瀏覽: 我心底的好聲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底的好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