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片綠綠的四葉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片綠綠的四葉草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楚楚辛福的家徹底破滅了。 

  半年前,爸爸破產了。被自家的公司炒了魷魚。家中最粗的精神支柱倒下了。 

  開始兩個月,爸爸還努力找工作,楚楚並沒有感到什麼異常,照樣每天回家接受媽媽的微笑。爸爸也沒什麼不一樣,只不過陪媽媽和楚楚的時間多了一些而已。 

  慢慢地,媽媽的微笑轉化成了苦笑。爸爸沒找到工作,迷上了賭博。 

  又幾個月過去了,家中的錢都差不多被爸爸賭光了,媽媽再也過不下去這種入不敷出的生活。在一頓大吵大鬧之後,爸爸氣呼呼地走出了家。 

  之後,爸爸在楚楚的生活中消失了。 

  媽媽和楚楚從海濱城市搬到了外婆家——一個名叫綠城的小城市。 

  楚楚轉學了,前三天,沒有一個人和她說話。 

  楚楚嘆息:是啊,在競爭激烈的高年級,怎麼會有真摯的友誼呢? 

  第四天,一個長相普通的女生與她對話:“你好,你叫文楚楚吧?”楚楚點點頭。那個女生笑得很燦爛:“我叫林璐璐。很高興認識你!” 

  璐璐的幾句話使楚楚壓抑的心情舒暢起來。她經常來找楚楚聊天,雖然楚楚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但很喜歡璐璐大大咧咧的性格。她成了楚楚在這個陌生學校中唯一的朋友。 

  “唉,讓你說話這不容易啊,”璐璐抱怨道,“你剛來學校時,抿着嘴那副金口難開的樣子,我這輩子也忘不了!”楚楚“撲哧”一聲笑了。 

  “帶你去一個好地方!”璐璐拉着她,跑到了學校的後花園。璐璐的臉紅撲撲的,不知是累的還是興奮的。“諾,瞧!”她指了指一片毫不起眼的草地。楚楚仔細的看了看:“不就是一些三葉草嗎?那兒也有啊!”“瞧瞧你的觀察力,認真數數,有幾片葉子。”璐璐笑了。楚楚數了數,有些驚奇:“怎麼有四片葉子?奇怪,從沒見過這種四葉草!”“這有一個故事。”璐璐開始講起了從學哥學姐那兒流傳下來的故事。 

  “在這個學校第一屆的學生中,有一對很要好的女生。後來,其中一個女生轉學了,另一個女生很懷念她們的友誼,很懷念以前他們在學校的那段生活,在這灑下了朋友最喜歡的三葉草種子。可是,草長出來后,卻是一些更加美麗的四葉草。傳說,只有最真摯的友誼,才能長出四葉草。” 

  璐璐說完,采了一些三葉草種子,遞給楚楚:“楚楚,你最懂花藝,你也種吧!”“好啊。”楚楚開心地笑了,笑得很燦爛,璐璐的笑中卻帶着一絲憂傷。 

  楚楚把種子灑在了家中的花壇里,每天細心照顧,卻就是不見發芽。慢慢地,楚楚把這件事淡忘了。 

  新學期,楚楚一去學校就四處找璐璐,兩天了,還是連璐璐的人影都沒看到 。楚楚試探着問前邊的一個女生:“璐璐呢?” 

  女生隨口說道:“她爸爸去廣州做生意,璐璐轉學了。” 

  楚楚一個下午都愣愣的,心不在焉。 

  等回到家,楚楚一扭頭,眼淚“刷”地涌了出來。 

  花壇里,是一片綠綠的四葉草……

您正在瀏覽: 那片綠綠的四葉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片綠綠的四葉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