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個時代,兩種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時代,兩種童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於爺爺比童年。 

  自從一位人民的領導者,改革開放的工程師——鄧小平,向著全國人民宣布:“我們要打開國門,走向世界。” 

  從那時起,我們的祖國,整個世界有了一個翻天覆地的變化——在世界的東方有一顆已暗淡已久的明珠在重新釋放着自己的光芒。它就是我們偉大祖國——中國。 

  以前,爺爺想要上學,要憑着自己的雙手去勞動,去賺來一點僅夠付學費的血汗錢。而現在,我們別說是學費了,就連一年中的零花錢、壓歲錢就已經不計其數。在以前,爺爺所有的作業都用一個本子,用鉛筆在上面輕輕的寫着,做完了擦掉,擦點后再做,就這樣反反覆復,最後本子都磨通了,心裡還是捨不得扔。而現在,什麼語文本拉,數學本拉,采蜜本拉……我們應有盡有。在以前爺爺經常而這肚子上學,哪怕是考試也依然如此。而現在,我們早上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聲音:“孩子乖,來吃一顆雞蛋。”“不行,我不吃,它沒味。”在以前,…… 而現在,…… 

  爺爺的童年,我的童年,一樣是童年,一樣是孩子,同一個年齡,只不過是在不同的時代,便有着天壤之別。 

  突如其來的汶川大地震,考驗了中華兒女的心。在體育事業上,中華健兒自告奮勇,小小的年紀便贏得了世界冠軍的稱號。在二零零八的奧運會上,中華人民也做了一會奧運的主人。 

  我與爺爺比童年,比出了祖國的繁榮,祖國的昌盛,我們向外人證明了——中國,不在是那個受盡欺凌的國家,不在是以前的那個“東亞病夫”,而是世界東方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兩個時代,兩種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時代,兩種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