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比,兩種不同的概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兩種不同的概念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比,兩種不同的概念 

  ——《“比”到底》讀後感 

  “千淘萬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這是劉禹錫著名的詩句,這也是我讀完 《“比”到底》這篇文章后浮現在我腦海中的第1句話語。 

  《“比”到底》的主要內容是:一個小男孩上小學時,成績很不好,總是倒數十幾名,家長問他原因,他總是說:“比我差的還有好幾個呢!”到上了中學時,他的成績更差了,父母問他,他仍不屑一顧,回答和小學時差不多。他這樣到了三十幾歲,仍然這樣比。終於因犯了重罪而被判了極刑。他的父母問他,他說:“我今年39歲了,還有二十幾歲就判極刑的呢!” 

  讀完這篇文章,我感慨萬千,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事不是數不勝數嗎?別人不說,就說我吧。 

  記得那是五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我有一次測驗考了九十三分,媽媽問我怎麼考的這樣,我說:“在我後面有四十幾個呢!”因為那時臨近重要的畢業考試,所以我們是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沒過幾天,就又迎來了一次測驗,我只考了九十二分。別看只是下降了一分,但也下降了兩個名次。媽媽生氣地對我說:“臨近考試了你怎麼成績越來越不好,怎能關鍵時候掉鏈子?”我覺得媽媽說的有理,並且從思想深處找根源,終於明白是這種心理在作怪。我下決心克服這種心理,終於在畢業考試中又奪得了第一的桂冠。 

  有人說:“生命是一場戰役,如果你總認為這是演練,你必將失去這場戰役;生命是一場比賽,如果你總認為這是熱身賽,你必將摘不到生命的獎牌;生命是一場演出,如果你總認為這是綵排,你必將沒有屬於你的掌聲和鮮花。” 

  同學們,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我們應該向搏擊長空的蒼鷹學習,發奮圖強,不要輸在起跑線上!

您正在瀏覽: 比,兩種不同的概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兩種不同的概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