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同的時代,不同的煩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同的時代,不同的煩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過風華正茂的青春,每個不同的青春背後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煩惱。不同的時代,不同的人,不同的煩惱!因為煩惱,才使青春更具魅力!

  當我還在為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瞎煩惱的時候,我沒有想到,當時同我差不多大的爸爸將面對的是我無法想象的煩惱。當時的初中升高中,在還沒有改革開放是並不是通過民主的考試來決定的。因為要通過推薦,而每家都有許多的孩子,所以家中總有許多孩子輪不到上高中。爸爸的學習成績一直很優秀,但是姑媽比爸爸長一歲也一樣優秀,所以爸爸失去了升高中的機會!不上學的日子,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是多麼快樂呀!可是,對於當時的爸爸來說是一個多麼大的打擊呀!爸爸的心失落了。初中畢業后,就到工廠去當了學徒。每天起早貪黑地幹活。沉程的鋼鐵壓酸了少年時代爸爸稚嫩的肩頭;熾熱的陽光曬紅了爸爸的皮膚;鋒利的機器轉傷了爸爸的手指……太多太多,太多太多的苦難壓上了他的心頭。但這並沒有澆滅爸爸對讀書的渴望!他仍然努力地學着,渴望有一天重返校園!房間的牆壁上貼滿了數理化公式,書桌上堆滿了一本本厚厚的書,桌前的那戰煤油燈日日夜夜燃燒着他不可磨滅的慾望!

  爸爸在日記張寫着:我渴望讀書!渴望上學!渴望重返校園!他一直努力學着。皇天不負有心人!鄧小平同志的開明之舉:實施考試製度!重新點燃了爸爸的希望!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在升高中的那次考試中,爸爸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全市第3!他升入了一種,成為了一個尖子生!可又有誰知道,在這之前的爸爸,曾嘗過多少苦,流了多少汗,付出了多少心血,下定了多大的決心。沒有開放的年代,沒有得到自由的少年,一個讓人困惑的煩惱!

  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同樣是十幾歲,同樣的青春年華,同樣的朝氣蓬勃,而面對的煩惱卻大不相同!當我們過着這豐衣足食的生活,當我們還在埋怨早起的讀書生活,當我們還在羨慕父輩們的玩耍和自由時,我們卻無法看到,當時沒有學業壓力的父輩們,他們內心承受的是我們無論如何也想象不到的煩惱!我無法想象那種生活:不能再背着書包去學習,不再做曾經厭惡的作業,不用捧着成績單報喜報憂。那離我們太遙遠。煩惱源自社會的壓迫,對生活的無奈。父輩們的生活在黑暗中過着。每一個時代所產生的煩惱都不同,而我們的心愿是一樣的——過幸福生活!而幸福,是用我們的汗水和努力來換取的!比起爸爸,我們是何等幸福呀!

  不同的煩惱,拼湊起了不同的青春;形形色色的青春,構成了不同的時代;不斷變遷的時代,造就了不同的我們。但青春的主旨永遠都是一樣的:努力克服困難,竭力消除煩惱,共同為自我拼搏!

您正在瀏覽: 不同的時代,不同的煩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同的時代,不同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