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在三國時代,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在三國時代,真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在三國時代,真好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每當聽到這樣的詩句,我就會想起那刀光劍影的古戰場——鳥飛不下,獸鋌亡群。亭長謂余曰:“此乃古戰場也,常覆三軍,往往鬼哭,天陰則聞。”聽了亭長的話,我自然又回想起古戰場的悲壯與豪放。“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更讓我想起了古戰場上人們的信仰。還是讓我們走進那三國時代,走進那承載着無數英靈的古戰場吧。

  赤壁之戰

  假如我生活在那個時代,我會成為一代梟雄——曹孟德。我一定會反其道而行之,不聽信鳳雛的建議,按照自己的理念去做。“寧可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用我的智慧,看穿周郎小兒的計謀,一語擊破,直搗黃龍,為日後一統天下奠定堅實的基礎。

  生活在三國時代,真好。戰爭變成了智者與智者之間的較量,高手與高手之間的過招,國家與國家之間實力的比拼。

  官渡之戰

  假如我生活在那個時代,我會成為出身於四世三公大官僚家庭的袁紹。我一定會掙扎出那軟弱的皮囊,派兵劫下曹軍的糧草,輜重,斷了他們的水源。讓本就糧草所剩無幾的曹軍,陷於覆滅之境,然後,一舉拿下。為我今後平定淮北,搬掉最大的一塊“絆腳石”。

  生活在三國時代,真好。戰爭變成了諸侯與諸侯之間地位的籌碼。

  火燒連營

  假如我生活在那個時代,我會成為一個以販履織席為業的仁義賢德之人——劉備。同樣我也會摘下虛偽的面紗,為漢室的興盛竭盡全力,尊聽軍師孔明的建議,把軍營扎在高山一側,若真的這麼做了,豈能讓陸遜那廝,一把火燒了軍營,火海綿延七十里,七十萬大軍全軍覆滅,片甲未留。那時,我一定會派軍隊直撲陸遜軍營,殺得他人仰馬翻,那樣江東會盡收我漢室之中。

  生活在三國時代,真好。戰爭會變成士兵與士兵生命的相撲,謀士與謀士之間的舌戰。時當亂世,問天下英雄,誰能一統。生活在三國時代,體會着歷史的滄桑,戰爭的悲壯,英雄們的偉績,真好!

 初二:捍衛

您正在瀏覽: 生活在三國時代,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在三國時代,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