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小時代,大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時代,大生活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11級專3班趙靜是你的時代,亦是我們的《小時代》。——題記如果說《阿Q正傳》中的阿Q身上具備了大多數國人的缺點,那麼你也可以從《小時代》中的人物角色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如果說《紅樓夢》中的角色眾多,性格迥異,雖然《小時代》並不可以與之相媲美,但《小時代》的人物體系也足夠龐大,人物性格鮮明。如果說偵探系列小說的情節跌宕起伏,結局常常出乎意料。那麼小時代的開端就是一個洞口,而後面則是一個無底洞——黑暗且曲折。——這就是《小時代》!源於生活的一部作品,一本展現人生與生活的書。這本書無疑是細膩的。林蕭算是普通女孩的形象,個性不算獨特,但作者形容其是“自卑而又善妒”的,這個人物頓時鮮活起來了,這也是多少平凡女孩的心理;顧里永遠都是女強人的代表,強勢而又果斷,但是她的內心也有普通女孩的渴望;南湘一直是糾結的,愛情?友情?親情禁錮着她,逼迫着她,壓榨着她;而唐宛如看起來是快樂的,單純的,但她也慢慢武裝起自己,小心翼翼的看着周圍的人。她們都是令人心疼的女孩,花樣的年華經歷了太多,太過疲憊;但她們又是令人羨慕的女孩,有如此豐富的經歷,不枉此生。這本書無疑是精彩的。他們開始總是處於天堂之中,被幸福包圍着,被關愛呵護着,被朋友們吹捧着。而後便直接落入了地獄,一切誤會,一切煩惱,一切憂愁都緊隨着。結局便是,一切都物是人非。此書在幸福中夾雜着心酸,在痛苦中摻和着些許溫暖。哭,或笑,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帶給我們無盡的感動。老實說,我憧憬着她們的生活,有最鐵的姐妹,有最刻苦的愛情,有最溫暖的愛情。即使她們之間出過問題,鬧過矛盾,甚至拳腳相對,冷眼相待,但她們彼此明白:她們一直是最好的朋友?知己?親人,並且永遠都是……《小時代》三部曲創作歷時5年,郭敬明一改往日散文繁雜的特點,擺脫了杞人憂天的悲傷情懷,以詼諧的語言為劍,諷喻着社會,以精鍊的文字描繪了人物的生活百態。五年,時代在變遷,郭敬明在成熟。這是他的時代,這是屬於我們的《小時代》。他,必定萬眾矚目,《小時代》,必定成為出版社的新寵。《小時代》就像一位常駐客,烙在我的腦海里,我身上所有的器官都為她們的友誼而感動,隨着故事的深入,我的內心翻滾起來。或喜或悲。有時被顧里的妙語連珠而笑得前俯後仰,有時因為她們的爭吵而想到自己與朋友間的矛盾。《小時代》還原了太多的真實生活。一本好書,一段人生;一個時代,一部傳奇。一種生活體驗,一群普通人演繹着不平凡的生活。這是郭敬明的時代,這是屬於我們的《小時代》。感動常有,溫馨常在,這是真實的《小時代》。

  ——後記

  您的朋友此城,不憂傷為這封郵件插入了背景音樂-下載播放播放器加載中,正在發送,此郵件已成功發送。再回一封快捷回復給所有人。切換到完整寫信模式發送下一封未讀:上一封下一封?返回再次編輯撤回回復全部轉發刪除徹底刪除標記為……移動到……

  高二:趙靜

您正在瀏覽: 小時代,大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時代,大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