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新時代,新起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時代,新起點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微信,支付寶的出現對以前穩定的職業造成了打擊,越來越多的傳統工業破產;人工智能時代,一些新行業相繼產生;紀錄片的播放,使傳統工藝煥發生機。這些,既體現了人工智能時代的好處,但也毫無保留的展現了他的弊端。因此,處在新時代的我們應該樹立新的起點。 不難看到,網絡時代的到來,使人們生活改變了許多。“抖音”“快手”等娛樂軟件隨處可見;“美團”“餓了么”等訂餐APP也遍地都是。在這樣的高速信息時代,我們要確立起新的起點。新起點包括新的學習目的,新的學習能力,新的職業規劃。在新時代中,只有確立好了新起點才能夠一步一步的適應新環境,從而不被社會所淘汰。

  很多人便要問了:“這些新的起點有何用途?難道非立不行?”答案很明確:非立不行!!!網絡時代,一切都以網絡為出發點,以信息科學為基礎,要想適應並在這高速時代中存活下來,就得先了解他。因此,新的學習目的,學習能力是必不可少的。這樣才能一點點的了解新時代,不至於被時代的浪花打翻在水中。其次,新的職業規劃也十分重要。如今一些穩定的傳統職業:銀行業,電信業,出租車業等都在面臨著行將消失的危險,而色彩搭配師,數據分析師,公共營養師等新職業成了熱門的搶手貨。由此觀之,新的職業規劃必不可少。

  新起點當然要樹立,但樹立之前應須保證他的正確性。那麼,如何正確的樹立新起點呢?

  首先,“既來之,則安之”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一步一個腳印踏實的向前走,不背逆潮流。其次,增強自己的實力,不斷完善自己,這樣才能在不斷地改進之中使自己不被淘汰。再者,成分了解自己的自身情況,不盲目隨波逐流,確立適合自己的職業目標。最後,時刻保持警惕,以免被時代淘汰。

  當然,我們現在的青少年便是毛主席口中“早上七八點鐘的太陽”充滿了朝氣和希望,因此更應該在新時代中確立新起點,更好的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共創美好的未來。

  對此,我們應該更加努力的學習,從我開始,從你開始,從現在開始。

您正在瀏覽: 新時代,新起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時代,新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