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奇妙的漢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漢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的漢字千千萬萬,每個漢字都代表着不同的含義。有些人喜歡“勤”字,它代表勤勞,告訴我們做事情要勤勤懇懇;有些人喜歡“愛”字,它代表關愛,告訴我們要相親相愛;還有些人喜歡“幫”字,它代表幫助,告訴我們只有懂得付出才會收穫快樂……而我最喜歡的字則是“細”字,它代表細心謹慎,告訴我要認認真真,顧全大局。

  跟“細”相反的字是“粗”,“粗”曾經給我帶來過不小的麻煩。記得那一天,天氣很好,暖暖的陽光灑在臉頰上,我邁着輕盈的步伐走在上學的路上,路兩旁的大樹顯得異常青翠,每一片葉子都彷彿是最純粹的翡翠,在微風的吹動下它們相互拍打着發出如風鈴般悅耳動聽的聲響。我心情好得不得了,因為今天要宣布考試成績了,我肯定又是第一名!走進教室,同學們都在七嘴八舌地討論着,熱鬧極了。“老師來了!”不知道是誰大嗓門吆喝一聲,我們立馬乖乖坐好,等待着老師宣布成績。我心裡也是有些忐忑不安,但還是很洋洋得意的。“某某某,100分。”“李想,99分。”……啊,怎麼可能,竟然是99分……這個消息就像千萬把鎚子重重地砸在我的心裡,原本輕快的空氣也變得無比沉重起來。試捲髮下來了,就因為我的粗心,寫漏了一個字,一字之差,一百分就與我擦肩而過了。都是粗心惹的禍。

  從此之後,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求自己細心,認真。細心也跟我做成了好朋友。數學課上,因為細心檢查,糾正了一個錯題。英語課上,因為細心,記牢了每個單詞。語文課上,因為細心,很快背會了老師要求的課文……我真真切切體會到了細心帶給我的好處。我喜歡“細”字,讓我們都來跟“細”做朋友吧,它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好處哦!

指導老師 劉飛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漢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