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妙的漢字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漢字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漢字是中華民族傳播文明的工具,是世界上最神奇的文字。一個個方方正正的漢字就像一把把閃閃發光的金鑰匙,為我們開啟了智慧之門,把我們帶進了知識的殿堂。 

  漢字的確很神奇,有的漢字具有多種讀音,多種意思。比如,“這狗真好吃”,如果“好”字讀三聲,那麼意思是一個人吃一隻狗,覺得味道好極了;如果“好”字讀四聲,那麼意思就是這隻狗飯量大,能吃很多東西。漢字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有時同一個漢字在不同的詞語中即使發相同的音,意思也大相徑庭。如“光”字,“燈光”的“光”指發光、光亮,而“光宗耀祖”的“光”指給祖宗掙臉面。漢字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在科技發達的今天,人們越來越不重視書法了,都喜歡在電腦上打字,用敲鍵盤代替書寫,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行書流暢,正楷端莊,原本一個個生動活潑的漢字,在電腦里變成了僵硬的印刷體。 

  ( 指導教師 鄭世京 )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漢字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