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妙的漢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漢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開展了一個漢字活動,使我們知道了漢字的起源,漢字的有趣。

  漢字,是中國人民歷代使用的字,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字。

  我最喜歡的字是藍。因為藍象徵著和平、藍天的胸懷等。藍還代表着許多事物。如天之藍,代表天空的祥和;夢之藍,代表着夢想是純凈的,夢想是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中國藍,代表着中國的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的。中國處處都充滿着歡聲笑語。到處都是和平、寧靜、祥和的。所以我喜歡這個和平、吉利的字——藍。

  人類早期是沒有漢字的,這樣的時候過了很長很長。為了適應生活的需要,幫助表達,交換、記憶等,古人曾發明過“結繩記事”。他們用長短不同、顏色有別的細繩,根據需要,在間隔不等的距離,打上不同形式的結,然後再依次栓在一根較粗的主繩上。

  還有的人曾經使用過“物語”。就是用一件物代表一種固定含義。比如,有的用小柿子葉表示“我很苦悶”,有的用火表示我要找你。

  傳說倉頡創造了文學,吉頡在野外的泥土地上看到了鳥的足跡,於是他模仿鳥的足跡創造了筆畫。後來,他又根據龜紋、山川、草木等的形狀或動態創造了文字。

  就這樣,人類最早的文字之一漢字就誕生了。

  我愛漢字,愛它的那種有趣!更愛它給我們帶來的種種享受!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漢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