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何去看待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去看待一個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暑假這個期間,我上了這麼多節課,我體驗到了人性間的善良、兇惡、優雅。不管怎麼說,我雖然接受新的知識沒有那麼好。但是我學到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怎麼去做人。

  我很記得那是一個下午,我去上物理課。城管過來收衛生費,當時那個機構的負責人非常的驚訝。他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衛生費這種東西。這些東西明明就應該是戶主交的啊!於是,機構的負責人打電話給戶主,但是戶主表示從來沒有要收取衛生費。但是城管堅持說自從我們這些機構搬過來之後,下面的停車場和樓梯間都有垃圾,每次都是他們的工作人員來打掃衛生,所以要收取一定的衛生費。因為之前那是一個賓館,現在已經拆遷了。後來,機構的負責人並沒有給他繳費,而是讓他留下電話號碼,叫他下周一再過來處理。人們想着就奇怪,怎麼突然就會來收衛生費,不會是冒充的吧,或者是想來用自己的官職欺壓、壓榨百姓的錢吧?

  其中,一個老師立刻打電話去環衛處,公安部的幾個熟人。詢問清楚我們這邊的衛生費是怎麼回事。可是結果卻是,“沒有這回事啊,你們那個範圍從來沒有要收取衛生費,都是自己負責自己場地的衛生。”老師打完電話后,把話一五一十的陳述給我們聽。機構的負責人就想着要報警,冒充城管可是觸犯法律的。可是那個老師卻說,“不要急,等到他下周一來后,我們詢問過他為什麼要這麼做,說不定他有自己的難處呢?”

  到了下周一,那個冒充的城管按時間的來了。機構負責人早已有準備,他們翻出了攝像頭所拍攝的場景。但是事實告訴我們的是,平時掃地的都是在這邊工作的工作人員。並沒有他自己口中所說的“環衛處工作人員”。當時,那個冒充的城管就蒙了,開始緊張了。那個老師叫他“不要緊張,我們只是想弄清楚事實,可以當這次是一次誤會,但是先保證以後不再這麼做,不然,我們將報警讓警方過來處理。”後來,那個冒充的城管一五一十的招了。得知,原來他自己在外面欠了一大推的賭債。債主找上門來,可是自己又沒有錢償還。只好走上詐騙之路。

  這次的事情,讓我知道,看一個人不應該用短短的幾秒,一分鐘,幾分鐘。應該從之後的日子中來了解那個人,慢慢的看透他。善與惡,只是我們思想中“好人和壞人”之分。可是有時候的“惡”也是逼不得已。我們不應該因為別人的一次犯錯,而否定了他這個人的一生,他的品德。

  因為,我們都需要機會去改變自己、完善自我!

您正在瀏覽: 如何去看待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去看待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