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何看待行乞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看待行乞的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何看待行乞的人 標籤:行乞作文 如何作文 如何寫作文 如何對待作文

如何看待行乞的人 

  在一個烈日炎炎的中午,一位老人,穿着左一塊右一快補丁的破衣服,用一雙顫巍巍的手向你伸出了一個缺了一角的碗…… 

  在這種時候,你是會伸出同情之手,還是立刻走開或表示冷漠呢?這種情況不是偶爾發生,而是隨處可見:在某家超市門前、在汽車站、在天橋上…… 

  在這種時候,有一部分人的同情心較大,便毫不猶豫地拿出10元錢給了行乞者,然後他會得到一聲:“謝謝,祝你怎樣怎樣。”這一類的人認為幫助乞討者是一件光榮的事,但最重要的是他們認為不幫助他們就好像自己做了什麼不道德的事。另一些人則見到乞討者就趕快離開,並用鄙視的眼神看他們,好像他們是一條條毛毛蟲似的,他們不會關心乞討者會怎麼想,他們只認為乞討是一種不勞而獲的行為,他們認為這是利用人的同情心的另一種搶錢方式。還有一小部分人是比較中立的,如果他們兜里有幾毛硬幣或紙幣,他們便會立馬放在某位乞討者的碗中,但當他們口袋裡沒什麼零錢時,他們便看也不看一眼那些乞討者就走開了。他們只把施捨當做一種娛樂,並不是因為他可憐,這些人甚至連同情是什麼都不知道。 

  在這廣大的世界里有多少乞討者呢?他們的錢到底是不是不勞而獲的呢?世界上又有多少人願意幫助他們呢?這些,完全是看你如何對待他們!!

您正在瀏覽: 如何看待行乞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看待行乞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