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何克服懶惰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克服懶惰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懶惰,是成功的絆腳石。只有克服了懶惰,才有可能取得成功。怎麼克服懶惰呢,下面有幾個方法。

  首先,克服懶惰,我們需要給自己制定一個詳細的計劃。只有有了計劃,才會有約束。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並且嚴格按照計劃執行。沒有計劃,沒有約束,人就容易懶散。計劃應制定合理,結合自身實際,不能過於緊湊也不宜十分鬆散。制定完計劃之後,要按照要求一步一步做。清晰簡明的計劃有助於克服懶惰。

  其次,為自己設立一個合適的目標,也有助於克服懶惰。目標設立過高,不能完成,會讓人自暴自棄,半途而廢,反而不利於抑制懶惰。目標也不宜設立過低,簡單的目標,輕而易舉不需要努力就可以實現,沒有挑戰,會滋生驕傲自滿的心理,不利於克服懶惰。目標應設立適當,踮踮腳就可以夠到的目標才是最好的。

  最後,在零星的時間可以多讀書,多動手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讀書,開闊視野,可以使人的思維健康積極,而不是懶惰鬆散。動手做家務,會使人體會到勞動的樂趣與滿足。動手多了,懶惰自然而然就被克服了。

  只要下定決心,並付諸行動,懶惰就一定能被克服的!

您正在瀏覽: 如何克服懶惰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克服懶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