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何看待中學生使用手機的現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看待中學生使用手機的現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如何看待中學生使用手機的現象 標籤:有趣的現象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 中學生作文 我的中學生活作文

  高一九班 孫婭蓉

  一、中學生使用手機有利的方面:

  手機作為高科技產物,確實可以給我們帶來許多生活上的方便,學生可以通過手機及時與家長聯繫。當學生外出遊玩或在其他地方遇到危險時可以及時向家長、老師或警察求助,也可以向老師彙報學習;與以前同學多交流,可以保持原有的友誼;與現在同學多交流,可以增進感情,遇到疑難問題量,可以用手機進行討論。一些手機的拍攝功能,可以隨時拍下一些有意義有價值的東西;裡面的鬧鐘裝置可以隨時用;通話記錄功能,手機不像家裡的電話一樣,不在家的時候別人打電話來不知道,在手機里是有記錄的,方便查詢。手機的本身小巧玲瓏,方便攜帶。

  二、中學生使用手機的弊端:

  手機成了考場作弊的幫凶,影響考場秩序,助長同學們的不良風氣。有的學生在休息時間和上課時間沉迷於手機遊戲,嚴重影響休息和學習。有些學生盲目地將手機與別人的進行比較,形成了不良攀比風氣,校園裡的手機越來越多,檔次也越來越高,對那些沒有手機的學生容易造成心理上的不平衡。在攀比之風的影響下,有些學生開始盲目追逐,因為手機更新換代十分迅速,外形、功能都日新月異,學生會炫耀自己的家境及父母的地位。這樣會讓學生把父母當成靠山,不思進取,額外增加父母的負擔,使用手機會妨礙學校的教育教學秩序。上課時有的同學手機未關機,突然來電話,影響全體同學聽課,會給整個教室帶來不愉快的情緒。手機對人體有輻射,許多廣告只說手機有多少先進的功能,卻未提及對人體的傷害,青少年正處在生長發育的黃金階段,如果因為手機而對身體造成傷害,豈不懺悔莫及。

  總之,中學生使用手機的確存在許多問題。為此,我們建議電視、電台、報刊雜誌等媒體多做一些引導學生正確使用手機的公益廣告;手機的生產商應該在電話卡上印上有關手機的溫馨提示,如“上課時請關上手機”等;學校要積極引導學生正確使用手機,針對正確使用手機向學生進行宣傳教育,防止學校出現攀比風氣,同時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引導學生遠離手機的負面影響,並把精力放在學習上;家長要積極配合學校工作,家長不能盲目的溺愛孩子,當孩子要示使用手機時,要正確給孩子做教育,增強孩子的判斷能力,有意識地培養子女的理財能力,為他們樹立正確的消費觀念。作為學生應該培養自身的一種正確消費觀念和勤儉節約的良好行為習慣,特別是在科技高度發達的信息時代,我們應該要有明確的態度去對待問題,在物質上不能有一種“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有我攀”的思想,況且我們的任務是認真學習,對於其他一切影響我們學習的東西,我們都要多一份理性,少一份盲從。

您正在瀏覽: 如何看待中學生使用手機的現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看待中學生使用手機的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