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農夫的兒子和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夫的兒子和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冰天雪地的冬天,一個農夫穿着厚厚的棉衣,正從集市往家裡趕。他碰到了一條蛇,他見蛇十分可憐,便把蛇救活了。可是蛇卻恩將仇報,把農夫咬死了。

  農夫的兒子知道后,他悲痛欲絕,決心要把蛇大卸八塊。沒想到那蛇卻自投羅網,拖家帶口地把家安在了農夫家旁邊。農夫的兒子知道后,天天守在洞邊,希望有一天能抓住這條蛇。

  一天,蛇從洞里出來找食物,它嘶嘶地爬到農夫地田裡,被守在田邊地兒子發現,兒子立刻從身邊拿起斧子,使出渾身地勁向蛇砍去,或許是因為他砍得太快得緣故,並沒有砍中蛇的頭,只是砍斷了蛇的尾巴。

  蛇拖着受傷的尾巴落荒而逃。

  過了一段時間,農夫的兒子害怕蛇來報復他,以至於天天擔心,他終於受不了這種日夜都擔驚受怕的日子。他終於去找蛇求和。農夫的兒子把一些蛇最喜歡的食物放進蛇洞里,並對蛇說了許多好聽的話。農夫的兒子站在蛇洞口,等待着蛇的迴音。

  蛇慢慢悠悠地從蛇洞里爬出來,農夫的兒子在想:“沒想到我竟然要跟蛇求和,父親說過,對惡人即使仁至義盡,他們的本性也是不會改變的。但是我必須和蛇求和,我實在忍受不了這種生活了。”蛇發出惱怒的聲音說:“我們之間的仇恨是永遠不可能化解的了,因為我一發現你就想起我斷掉的尾巴,而你一發現我就想起你死去的父親。面對傷害過自己的人,誰也無法真正忘記對方給自己造成的傷害。”

您正在瀏覽: 農夫的兒子和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夫的兒子和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