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農夫的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夫的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一個農夫買下了一大片花圃。這個農夫並非是一個專業的農夫,他只是一個下崗工人。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相中了這塊花地,剛好原農場主有意出讓。於是他就用自己所有的積蓄買下了這塊花地,一心一意做個農民。他看中這塊地有兩個原因:一是這塊地急於轉售,有現成的話,而且花開得不錯;二是他認為自己沒有什麼學歷,種花來賺錢也許比打工掙的錢還多,是一份不錯的工作。

  可是,對種花不熟悉的他註定要為他的衝動和貧乏的養花知識後悔一輩子。看,事實不就證明了嗎——

  農夫確實很賣力、很認真。每天早上,他都讓花在太陽下盡情地沐浴陽光;到了中午,他仍讓花面對毒辣陽光的炙烤;輪到下午時,花兒已經垂頭喪氣了,葉子下垂且皺起來。遲鈍的農夫從來就沒有留意到這點,只一心想讓花多曬太陽,顯得更有精神,賣個好價錢。

  所謂 “讓花曬太陽,花就更精神”的離譜結論,已經是在間接在折磨花了,但農夫似乎毫不理會,只按打好的“如意算盤”來做。

  農夫每天都給花兒施肥,一個早上就給花澆幾次水。花兒雖然曬太陽久了,理應給它們一些營養,但是營養過剩也給花兒帶來災禍。

  他留意到花好像有點變樣了,變得葉黃花少,像是萎縮一樣。於是,他向朋友請教:“為什麼我的花會變得又黃又枯?”

  朋友說:“那你是否讓花兒經歷過風雨呢?”

  農夫搖搖頭,回答道:“每到將要下雨的天氣,我都會提前把花搬進一間房子里,避免它們被風雨打斷。”

  後來,朋友建議農夫應該也讓花兒“享受”風雨。

  夏天的一個晚上,大雨滂沱,雷鳴電閃。在農夫的花圃里,花兒都在勇敢地迎接暴風雨,但明早看到的卻是另一番景象:有些花看上去營養不良的花的花莖被風雨打斷了;有些弱不禁風的花則連花帶盆地倒在地下,而且花盆已粉身碎骨,泥土滲進水裡,攤在地上,好像水土流失的樣子……總之,大部分的花面對突如其來的暴風雨,都無一倖免,不是被折斷就是倒在地,幾乎沒有一盆花能僥倖生存。原本還比較生機勃勃的花圃在一晚之間似乎變成一個“亂葬崗”。

  農夫看見后,欲哭無淚。在幾天內把農場轉讓給別人,收包袱離開了。

  其實,同樣上是大自然的植物,花怎麼會經受不住暴風雨的考驗呢?原因之一是因為農夫做事太極端了。花兒本來生活在舒服的環境中,但卻因為一下子來的風雨而全軍覆沒;二是農夫養花用了“拔苗助長”式。花並不是什麼矜貴的植物,營養不需要太多,對陽光,水,肥料只要求適量和平均,不需要過多,否則就會有反效果;原因之三就是農夫造成的“溫室效應”。作為一棵植物,經歷風雨陽光是平常的事。但是,農夫只讓花兒經歷了陽光而忽略了風雨,使花兒喪失了“抵抗能力”,才導致全軍覆沒。

  在現實中,一些獨生子女的父母不就是擔當著農夫的角色嗎?

您正在瀏覽: 農夫的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夫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