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農夫和蛇》擴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夫和蛇》擴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貧窮的村子里,有個地地道道的農夫,他一輩子辛辛苦苦耕田,為人忠厚老實,什麼重活兒都肯干,因此左鄰右舍都很尊重他。

  一天傍晚,太陽公公像喝醉了酒的老漢,跌跌撞撞地落山了。農夫幹完了農活,大汗淋漓,衣服都濕透了,就收工準備回家做晚飯。農夫走到半路時,幽靜的小道上,有一條蛇趴在那兒。“咦?怎麼會有條蛇呀?!”農夫感到很驚訝,於是他就上前去,找了一根木棍兒戳戳那條蛇。蛇已經奄奄一息了,被凍僵了。善良的農夫想:這也是一條生命嘛,不如救救它吧。農夫腦海里又冒出一個代表邪惡的天使,抗議道:“農夫,不可以救它!這可是一條蛇啊!要是救了它,你會被咬死的,也會毒害鄉親們啊!”農夫猶豫再三,最終善良戰勝了邪惡。

  農夫越看越覺得蛇很可憐,於是就拿出一塊藍花布條,抬起蛇,包在藍花布條里,小心翼翼地把它揣在懷中,想用自己身體的體溫來溫暖蛇。到了農夫的家,鄰居們都很吃驚,農夫怎麼會帶了一條蛇回來?!農夫的鄰居就紛紛來農夫的家裡,勸說他:“農夫呀,蛇可是冷血動物,你還是放了它吧!”“是呀是呀,或者宰了,你也可以吃上一頓美味的了!”農夫卻充耳不聞。鄰居們沒有辦法,只好走了。

  農夫吃完晚飯後,如同對一件價值連城的珍寶一樣愛護着蛇,寸步不離地守在蛇的旁邊,還找來雜七雜八的藥品來為蛇療傷。到了晚上,蛇醒了過來,它看見農夫的時候,心裡以為是農夫捕捉了它,要獵殺它。農夫看到蛇醒來了,開心不已,準備去找一些吃食給蛇吃。於是,蛇趁農夫起身的這個空子,狠狠地咬死了他……

  五年級:侯梓慧

您正在瀏覽: 《農夫和蛇》擴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夫和蛇》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