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農夫和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農夫和蛇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小農夫和蛇 標籤:農夫和蛇作文 農夫作文

  大家都讀過《農夫和蛇》的寓言故事,由於農夫的愚昧用自己的身體把凍僵的蛇溫暖的蘇醒過來,而蘇醒后的蛇確恩將仇報,把農夫一口咬死了。話說農夫死後他的兒子知道了,為保父仇見蛇就殺,並作為祖訓代代相傳。而蛇回家后並不以為然,因為這是它的本性。

  今年大雪來得比較早,九月份大地就一片白茫茫了,在城裡打工的農夫第十五代傳人(以後稱小農夫)也因天氣驟冷而回家,走到村前山坡邊,忽聽見一個微弱的哀求聲:“好心的叔叔救救我吧!”小農夫一驚,循聲望去:不遠處的雪地里盤繞着一條小花蛇(由於天氣驟變沒來得及到地下冬眠的蛇)垂着扁平的腦袋在向他呼救。

  這真是冤家路窄,小農夫見到蛇耳邊不時響起祖訓,心中頓時升起一股復仇之火,他奮力的這斷一根樹枝,跨步向小花蛇走過去。

  小花蛇眼裡含着兩顆淚珠,可憐的向小農夫說:“好心的叔叔你聽我把話說完在殺我也不遲呀!”小農夫笑了笑說:“你見到我就等於已經死了,還有什麼好說的,說吧。”“難道你還想騙我祖先一樣騙我嗎?”“你知道我為什麼冒着生命危險在着大雪天里出來嗎?”小蛇問道,小農夫不耐煩地說“你說吧,不管你用什麼花言巧語我都要打死你。”小花蛇說:“我知道自打我的老祖宗恩將仇報咬死你的祖先之後,你們人類就恨死我們蛇了,認為我是些惡毒的東西,不值得憐憫。”“就這些?”小農夫嘴角咧了咧。“不!我這大雪天冒着生命危險在這裡等你,是為了報答你,以減輕我心中的愧疚,也為了彌補我老祖宗恩將仇報的無恥行為!當然也為我,為我自己挽回一點做蛇的尊嚴”“快說,少羅嗦!”“我一天在地下覓食時發現了一個寶藏,為了把這事通知你,我已經在這裡等了好幾天,以至於我的身體都凍僵了,再沒見到你之前我是不會走的。”

  “寶藏?”小農夫心裡火一樣的熱了起來,他極力的抑制自己的情緒說:“你騙誰哪?寶藏,哪裡來的寶藏?”“我絕不騙你,你應該知道你們村原來有個大地主,寶藏就是他埋的。”說完這些話小花蛇的腦袋慢慢的垂下一副要死的樣子。

  小農夫聽到這裡心想這小蛇說的可能是真的,聽老人們講村裡是有一個大地主,腰纏萬貫,可平分時卻沒能搜出到少東西來,這一直是個謎,沒想到……小花蛇奄奄一息的睜開眼睛說:“我帶你去。”然後又閉上了眼睛。小農夫現在矛盾了:多好的一條小蛇呀!真可憐!我差點把它給冤枉了……

  小農夫看看即將凍死的小蛇再也不猶豫了,蹲下身子小心翼翼的把小花蛇藏進了自己的棉衣里。心裡一邊急切的呼喚:小蛇呀!你快點醒來吧!是我冤枉你了,你可千萬不能死呀!一邊想你一醒來,我就是百萬富翁了,我再也不用辛勞的進城打工了,我也在城裡買別墅、小車、包養幾個成立的美女……

  小花蛇有了小農夫的體溫溫暖,慢慢的蘇醒過來,試着動了動整個身體,已經能動了。這一動小農夫已經感覺到小蛇已經醒了。小農夫笑了,可是他還沒有笑完就倒在了雪地上,蘇醒后的小花蛇向他發起了攻擊,它帶着恥笑和毒液向小農夫咬去,這是一條劇毒的蛇一口下去小農夫斃命了……

  河北省博野縣東街小學五年級 齊天賀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小農夫和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農夫和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