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農夫和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夫和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農夫和蛇 標籤:農夫和蛇作文 農夫作文

農夫和蛇

申政雲

大家都聽過農夫和蛇的故事吧?那個農夫和蛇,講的是農夫把蛇救了,而被蛇咬死的故事。我這個是說,農夫救了蛇,蛇報答農夫的事。想要具體知道這個故事,就和我一起走進我的童話世界吧。

在一個很偏僻的村子里,住着一戶人家。這戶人家有兩個年過八旬的老人,還有一個六七歲的孫女。

一天,農夫見家裡的柴要燒光了,就對老伴說:“老伴,你在家裡照看孫女,我上山打柴去。”老伴說:“好吧,那你快去快回喲。”說完,農夫就動身了。

農夫走着走着,在半山腰的時候,看見了一條受了傷的小白蛇。見它可憐,就把它帶回了家,卻忘了打柴。回到家,他的老伴問:“你打的柴呢?”農夫恍然大悟:“哎呀!我把小蛇帶回來,忘記打柴了!”就在這時,小蛇醒了,用微弱的聲音問農夫:“救命恩人,你有什麼麻煩嗎?”農夫好象聽見蛇在說話的樣子,回答道:“小蛇,你可以說話?我救你忘了打柴,難道你可以變出來嗎?”蛇信心十足地說:“當然。你看你們放柴的地方。”農夫一看放柴的地方,有一大堆柴,欣喜若狂。

從此以後,農夫帶着傷已經好了的蛇到處幫助窮人。小蛇見農夫心腸好,給農夫變了間比較好的房子。可農夫不住,把房子讓給了比他還窮的老人。小蛇一見,又給了農夫一百年的壽命。小蛇認為它這樣做,農夫就不可以把壽命給別人了。但出乎它的意料,農夫卻叫小蛇把壽命給他的孫女。小蛇無法拒絕,只好從了。

一年一年過去了,小蛇也長大了,農夫放它回自己的家鄉------森林中去了。

後來,農夫還是活到了九十九歲。也許,這還是小蛇多給的他的壽命吧?

您正在瀏覽: 農夫和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夫和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