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郁達夫的《沉淪》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郁達夫的《沉淪》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知道,人呀,到了身體發育成熟的時候,性激素在身體里起作用的時候,自己就有一種莫名的感覺,這種感覺又不能和別人溝通,所以,自己就只能旁聽別人的隻言片語,或者通過看書了解各一二了,今天讀了郁達夫的沉淪,可算之找到了一本性苦悶的教科書,原來作家有這樣的感覺,推己及人,是人都有這樣的感覺,於是,才不覺得自己的齷齪。

  文中寫道,他在日本還有大哥大嫂陪着的時候,有一天放課之後,他挾了書包,回到他的旅館里來,有三個日本學生系同他同路的。將要到他的寄寓的旅館的時候,前面忽然來了兩個穿紅裙的女學生。在在這一區市外的地方,從沒有女學生看見的,所以他一見了這兩個女子,呼吸就緊縮起來。這是首次對異性產生了興趣。

  他在日記中寫道:我何苦要到日本來,我何苦要求什麼學問,既然到了日本,那自然不得不被他們日本人輕侮的。中國呀中國!你怎麼就不富強起來,我不能再隱忍過去了。故鄉豈不有明媚的山河,故鄉豈不有如花的美女?我何苦要到這東海的島國里來!

  知識我也不要,名譽我也不要,她要我死,我也肯的,若有一個婦人,無論她是美是丑,能真心真意的愛我,我也願意為她死的。我所要求的就是異性的愛情!蒼天呀蒼天,我並不要知識,我並不要名譽,我也不要那些無用的金錢,你若能賜我一個伊甸園的“伊扶”,使她的肉體與心靈,全歸我有,我就心滿意足了。"

  大哥大嫂和侄女回國了,只剩下他一個人,他到了N市,住在旅館里,生活競爭不怎麼激烈,逍遙自在,熏風日夜的吹來,草色漸漸兒的綠起來,旅館近旁麥田裡的麥穗,也一寸寸的長起來了。草木蟲魚都化育起來,他的從始祖傳來的苦悶也一日日的增長了起來,他每天早晨,在被窩裡犯得罪惡,也一次次的加起來了。

  他本來是一個非常愛乾淨的人,然而一到了這邪念發生的時候,他的智力也無用了,他的良心也麻痹了,他從小服膺的身體髮膚不敢毀傷的聖訓,也不能股顧全了。他犯了罪之後,每深自痛悔,切齒的說,下次總不再犯了,然而到了第二天的那個時候,種種幻想,又活潑潑的到他的眼前來。他平時所看見的“伊扶的一切,都赤裸裸的來引誘他。

  他去找書看,看到這是病,後來在書上看到了死魂靈的作者也有這樣的時候,自己就寬慰了些

  他住的旅館里的主人有個女兒,今年正是十七歲,他對她產生了感覺,每當她來收拾房間,或者換床單的時候,他就緊張,躲避着,後來到了偷看她洗澡了。

  再後來就到了偷看洗澡被驚着了,他就不自覺的坐車走,走了一站有一站,漫無目的的到了妓院,在妓院里也沒敢幹那事!

  這種性的苦悶寫出了一個青年的內心。

  如果沒有這部作品,很多人還在彷徨呢!”

您正在瀏覽: 讀郁達夫的《沉淪》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郁達夫的《沉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