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漁夫的故事》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漁夫的故事》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漁夫的故事》有感 

  李雨宸 

  在暑假裡,我讀了著名童話《格林童話》中《漁夫的故事》一文,這個故事讓我增長了許多智慧。 

  故事是這樣的:從前有個漁夫家境貧寒,靠打魚生活,漁夫有個習慣,每天只打四網魚,決不多打。 

  一天,他來到海邊,連打了三網都是些玻璃和破瓦罐。他很晦氣,便默默祈禱最後一網能打到魚。 

  第四網撒下去,網落到水底好一會兒,漁夫才收網,可網太重,拉不動,漁夫走到水裡,拼盡全力才把網拖上岸來。定睛一看,網裡有一個被錫封着的膽形的黃銅瓶,上面印着所羅門大印,漁夫喜笑顏開,心想:這個黃銅瓶能值十個金幣。漁夫抱着瓶子搖了搖,很重。於是用小刀小心地去掉瓶口上的錫,可什麼都沒有。一會兒,奇迹發生了,漁夫看着發愣:一股青煙從瓶中冒出來,升到了空中,變成了一個巨大的魔鬼。 

  魔鬼起先發誓誰救了它,它救報答誰。300年一直沒有人救它,它就改變了主意,誰救了它它救殺死誰。漁夫面臨被殺死的危險,便急中生智說:“你這麼龐大的身軀怎麼可能在這個小小的瓶子里呢?我實在是無法相信,除非我能夠親眼所見?”魔鬼聽完,搖身變成一縷青煙鑽進了瓶子,漁夫馬上拾起蓋印的錫封,把口封住,並大聲地說:“不知報答救命知恩的傢伙,在大海里永遠住下去吧!”漁夫說著,把瓶子又重新仍回了大海。 

  這篇故事中的主人公漁夫以聰明的頭腦戰勝了魔鬼,我也從中明白了這樣的道理:遇到任何事情,無論多麼險惡,我們都不應該驚慌失措,只有開動腦筋,沉着應對,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在今年“5.12”四川發生的8級大地震中,在地震的那一刻,綿陽市安縣桑棗中學的兩千多名老師和同學們,沒有驚慌失措、六神無主,而是憑藉著平常的訓練經驗和大家的聰明才智,有組織、有紀律地緊急疏散,僅用1分36秒的時間全部死裡逃生。他們面對這樣一場的突如其來的災難,卻創造了全校2300名師生沒有一人在地震中受傷或者遇難的奇迹? 

  讀了這則寓言故事,使我受益非淺,它教會了我在今後的成長過程中如何去面對困難。

您正在瀏覽: 讀《漁夫的故事》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漁夫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