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螳螂吃夫的秘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螳螂吃夫的秘密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發現了螳螂吃夫的秘密 

  周郅俐 

  晴朗的午後,暖陽普照大地,我漫步在小花園裡,伸一個懶腰之際,發現一對螳螂正在交配,突然,雌螳螂一個快步走上前去,一把夾住雄螳螂的頭,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 

  我看不下去了,立馬去查了資料。原來,螳螂吃夫主要是因為飢餓的緣故,一般處於高度飢餓(已經餓了5到11天)的雌螳螂一見雄螳螂就撲上去抓來吃,根本無心交媾。處於中度飢餓(已經餓了3到5天)的雌螳螂會進行交媾,但在交配過程中或交配之後,會試圖吃掉配偶。而那些沒有餓着肚子的雌螳螂則並不想吃配偶。 

  可我還是半信半疑,為了證實這一說法,我決定做個小實驗。我先抓來兩對螳螂,它們十分不好惹,一會夾我的手,一會躲到草叢裡巧妙地避開我,好不容易捉齊了,我連忙把它們分別放在兩個玻璃盒裡,然後在其中一個盒裡放一些小昆蟲,把它們餵飽后,我便站在門口靜靜地偷窺。 

  只見那一對吃飽了的螳螂安閑地進行交配,兩者都毫髮無損。而另一對剛交配一會兒雌螳螂就開始了吃夫的行動…… 

  我終於明白了螳螂吃夫原來是為了補充能量!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螳螂吃夫的秘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螳螂吃夫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