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力車夫的汗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力車夫的汗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四季的斑斕,悄然地在你奔波的車輪中,演繹你生命的履歷;你的背影,曳着旭日升起,攜着夕陽隱沒 

  ——題記 

“冒險”也快結束了,我們很快找到了出口,一出門,我們既高興又依依不捨,高興的是經過這一天攀爬我們終於要回家了,但卻仍然不舍那美麗如畫的風景。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該回家了!怎麼回家呢?口袋是空空的。正當焦急萬分時,一位人力車夫從轉角拐了過來,我們叫他,他起先有點驚訝,怔了怔,隨即轉身就想走,可能是因為我們人太多,太重的緣故吧。我們又開始叫了幾聲,並且揮動雙手,他或許感到我們的焦急,頓時心軟了下來,拉着車向我們走來,我暗暗慶幸:“幸虧我兜里還篡着幾個銅板,足夠車費回家”。 

  我們坐上了車,因為位置有些擠,我只能和另外一個小個子坐在別人的腿上,車行駛的速度並不快,我漸漸打量起這個中年男子,他衣着樸素,精神旺盛,一腳一腳,踏實穩重。回家的路有些難走,尤其陡坡有些多,每隔一小段就是一個彎,只見拉車師傅顯得有些吃力,速度更加放慢了,弓着腰,舉步艱難地踏。一路上我們只顧談着此次冒險的心得,我還時不時埋怨道:“如果我們乘坐公交車,也許不會這麼擠。”話音未落,其它同學也紛紛投來了贊同的眼光,拉車師傅卻沉默不語,只是奮力地拉着車,兩邊是呼嘯而過的汽車。終於到達目的地了,我把車錢向他遞過去,他用雙手接了還說:“謝謝”。我出於習慣地答道“沒有關係”。突然我發現拉車師傅的臉上,額頭上,脖子上一顆顆晶瑩豆大的汗珠滾落下來,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或許是同情,或許是為剛才的話語懺悔,又或許是感動,我想那汗水代表是一種精神、信念、品質…… 

  他遠去了,拉着那陳舊的黃包車遠去了,弓着背的身影也漸漸遠離了我的視線…… 

  指導教師:王衛平

您正在瀏覽: 人力車夫的汗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力車夫的汗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