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車夫的背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夫的背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高考完畢,大伯對我說:“嘿,阿楷,去幫你的表哥搬一下東西吧!我沒空。”我應了聲,就向學校跑去。

  到了學校門口,好一排人山人海的景象,大車小車出出入入,還有載客的摩托,運東西的三輪車等等。突然,我看見了表哥在向我招手呢,就跑了過去,他說:“你大伯呢?怎麼沒來啊。”“他沒空,叫我來了!對了,你考的怎麼樣?”“唉,先別說了,快想想辦法搬這堆書回去吧!”好傢夥,三大袋,四小包的,怎麼搬啊?對了,叫三輪車!正好不遠就有一輛,我大聲叫:“喂!拉三輪車的,過來!”他聽見了,微笑着推了過來。我問道:“拉這堆書到北岸多少錢?”他看看書有想想,說:“給5元吧!”價錢不錯,就上了車。

  路上,車夫隨口問:“兄弟,考得怎麼樣?”這時,我們才看清他是個十七八歲的小夥子,表哥說:“不錯吧,你怎麼來拉三輪車?不用上課嗎?”他搖了搖頭,說:“我沒課上了,家裡窮!”“哦,你的父母賺的錢不多嗎?”他顯的很生氣,有很傷心:“我媽媽病倒了,爸爸跑了!”我感到十分吃驚,但看到小夥子的神情,就不再問了。一會兒,到了上坡,他就下車,用力地推着,汗水浸濕了他的衣服。我說:“我下來幫你吧!”“不用了,我行的,你坐着!”好不容易上了坡,不一會兒就到了家。表哥掏出了10塊錢給他,說:“你們家窮,賺錢不易,這錢給你吧!”車夫小小,只收了5元,說:“謝謝你們的好意,我心領了,我會靠自己的本事賺錢養自己和媽媽的,放心吧!我媽媽的病快好了,到時我又可以上學了,他說的那麼快樂!好像對未來充滿了憧憬。我卻一點也小不出來,只是大滴大滴地掉淚……

  在我們的勸告下,他只喝了一杯水,說聲謝謝就走了,看着他高大的背影,我就像看到了真正的男子漢??我的手裡拿着他家屬死亡的通知單,是他在掏錢包時我撿到的,原因是家裡失火,只留下他一個人,我始終沒有勇氣還給他……

您正在瀏覽: 車夫的背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夫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