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抓住今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住今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燕子飛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時間流逝了,卻永遠不能挽回。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是愛國詩人岳飛的名言,它告戒我們時間短暫,要珍惜時間,切莫光陰虛度.

  有位名人曾說過:失去的東西往往是最美好的."今天"不就是最容易失去嗎?時間丟失了是金錢也無法挽回的呀!因此,我們要抓住時間,抓住今天.

  在現實生活中,有的人沉浸在回憶里,他們依戀昨天;有的人沉迷於夢想中,他們企盼明天.其實,最應該珍視的是寶貴的今天.有些人這樣想:我明天要為理想而努力,不行嗎?朋友,我決不懷疑你的真誠,但你想過嗎?時間如流水,且一去不返,到了明天,明天又變成了今天,而每個今天之後都有數不清的明天,那麼,你的理想哪一天才能變為現實呢?“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短短几句話,蘊含著古人多麼深刻的人生體驗啊!古人正是有感於此,才有了“懸樑刺骨”、“鑿壁偷光”的勤學故事。現在,我們的學習條件如此優越,難道不應該珍惜今天的一分一秒嗎?

  勤奮有志的人,他們深知時間就是生命,從不把今天的寶貴時光白白浪費。發明家愛迪生正是如此。他利用在車上賣報的空閑時間做實驗。在發明電燈的過程中,他不分晝夜埋頭苦幹:

  渴求,喝涼水;餓了,啃麵包;困了,在桌子打個盹,終於發明了電燈。一切有志的人,他們不沉湎於“昨日”,更不空想“明天”,他們永遠從“今天”開始。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朋友,抓住了今天,你才無愧與昨天,才回自信地迎接明天。願我們緊緊抓住寶貴的今天去創造輝煌的人生,做到:回首昨天,問心無愧;面對今日,勤奮不息;展望未來,信心百倍!

您正在瀏覽: 抓住今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住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