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保護好你的耳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好你的耳朵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保護你的耳朵 

  聽覺,是人五大感覺之一,其作用對與人的生活不可估量,大部分人都有“風聲雨聲聲聲入耳”的能力,那我們應該怎麼去對待我們的耳朵,去保護我們彌足珍貴的聽覺呢?一個人的交往和交際都離不開聽覺,不管幾萬年前的原始社會,還是如今的現實社會,聲音對人的生命的延續起了極其重要的作用,可以說聽覺直接影響了我們的生命,所以保護聽覺是很重要的。但是,光讓聽覺不受損是遠遠不夠的,你想,一個人每天要聽到各式各樣的聲音,有親朋好友的祝福,有混混流氓的穢語,人必須開始對聲音的過濾,要避免一些不該聽的,不要聽的聲音。這樣才能更好的修身養性。那到底應該如何的選擇聲音呢?選擇聲音有兩個因素,如果你從主觀這一點出了問題,那就麻煩了,不是別人不讓你聽而是你自己要去聽一些不好的東西,那就要從改變性情開始,還有一個便是外界因素,即環境,聽覺不像視覺,不像一閉眼就可以眼不見為靜。大部分情況下,人很難作到“充耳不聞”所以如果改變好環境,就應該可以“無絲竹之亂耳”就比如男的當和尚,女的當尼姑,那就地地道道叫“耳根清靜”最後在說一下失去了聽覺的朋友們,這個怨天尤人是不對的哦,雖說上天對你們是不太公平,但這並不影響你們生命的價值和創造價值的能力,而且還不少世俗的侵擾。知道怎麼保護你的聽覺了嗎?

您正在瀏覽: 保護好你的耳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好你的耳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