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賣豆漿的小女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豆漿的小女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看過賣豆漿的小女孩嗎?一定沒看過吧!賣豆漿的怎麼會是小女孩呢?她的爸爸媽媽會同意?的確我首先也不相信,可是今天我卻親眼目睹了這個小女孩。

  早晨我與媽媽一同去菜場買菜。途中突然傳來一個聲音,”賣豆漿嘍,賣豆漿嘍!香甜可口的營養豆漿,這個聲音是多麼的稚弱,多麼的細嫩,我仔細打量起來,原來是一個年齡比我小的小女孩在吆喝賣豆漿。她用紙墊着坐在地下,前面放着一個鐵桶,裡面是裝的豆漿,鐵桶上面是很多裝豆漿的袋子。她穿了一件洗得快退了色的校服,頭髮呈黃色明顯的營養不良,就很隨意的用一個皮筋一紮,黝黑的皮膚,大大的眼睛,嘴唇有點兒乾燥,一看就知道是從農村或城郊來的。我見她正在給一位阿姨乘豆漿,我看到了她那雙手,粗糙而又細小,但是乘豆漿卻是那麼的細心和有力。我心裡納悶;“一個十一二歲的小女孩,正是玩的大好時期,何不趁假期瘋狂的玩幾天?還可在爸媽前撒嬌,一桶豆漿她怎能扛得動?”找零時小女孩從口袋裡掏出幾張零錢和硬幣,有一角的、五角的。

  那個阿姨走後,一位老婆婆急匆匆的來到賣豆漿那裡,對小女孩說:“給我來一包豆漿,快點吧!我孫子還在家等着我呢!”小女孩正準備拿起一個裝豆漿的袋子倒一袋給老婆婆,而老婆婆想從口袋裡拿出錢來,可是她怎麼都沒搜到,臉上顯露出焦急的表情,並對小女孩說:“哎呀,我沒有帶錢出來,我的孫子很喜歡吃豆漿,剛剛就在家裡哭喊着要喝豆漿,他的爸爸媽媽又不在家,我沒有辦法,只有一個人出來買,因為走得匆忙,所以忘記帶錢出來了!你就不要先裝豆漿了,等我回去拿錢給你我再來買豆漿”小女孩一聽便說:“不要啦,既然你孫子喜歡喝豆漿那我就送給他一包,也免得您年紀這麼大還來回跑,”說著把一包已裝好的豆漿遞給了老婆婆,老婆婆此時此刻不好說什麼,微笑着連忙說謝謝。看到這個情景,我想這一元錢對於一個農村的小孩來說會有幫助的,我急忙從我口袋裡拿出一元錢給這小女孩,說:我幫這位老婆婆付錢吧。

  回家后我頭腦里總有賣豆漿女孩的身影,我在家是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從來都不知道為父母分擔些什麼,每天亂花錢,吃的是肯德基洋快餐,穿的是一些名牌衣服,住的也是寬敞而又明亮的樓房,還可以在家裡玩電腦,上網,有這麼好的條件,我還不知道珍惜,每天還有怨言,我感覺有點慚愧了,我要向她學習啊!

您正在瀏覽: 賣豆漿的小女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豆漿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