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何運用好你的文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運用好你的文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身邊總有那麼幾個愛文學的朋友,我們偶爾喜歡在一起討論詩人的作品,偶爾喜歡將一些文筆好的作家說得兢兢業業,但我們還是喜歡在一起討論該如何寫一篇好文章。

  其實寫好一篇作文不難,關鍵是會運用你的筆跟你的大腦。很多人誤認為,寫一篇文章要如何地去過分修飾,要把什麼詞搭配在一個句子中才叫完美,事實上,這樣做只不過是畫蛇添足,我認為,一篇好的文章就好像我們之間交流的一座橋樑,好比如說,我們說話必須要經過大鬧反覆組合詞語才能準確無誤地說出一句話,那麼,作文何嘗不是如此?其實,過分地運用詞語去修飾你的文章的話,那麼分數也高不到哪去,我就曾經試過那麼一次,我在寫作的時候,用上了我腦海里大量積累的好詞佳句,結果,五十分的作文我拿了二十,這說明好詞用得多也不能表達出你內心深處的想法。

  前段時間我跟以為長者討論文學的時候,他的一句話讓我明白了多年來的寫作的真正含義,他說:“一段好的文字,好比一碗烈酒,你細細地品嘗的時候,你就會覺得沒什麼感覺,當你一飲而盡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全身發熱。”作文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當你適量運用詞語的時候,別人觀賞你的作文,就會覺得像是跟作者在一起交流,當你過量運用詞語的時候,自然就會給別人一種不舒服的感覺,相反,還會被別人唾棄。

  我們應該如何去寫好作文,最關鍵的就是看、聽、讀、寫四樣秘籍,簡單來說就是經常看好文,多聽長者們的教導,對你以後寫作也是有一定的幫助的,要多讀報,或是讀名人作品,要做到“溫故而知新”,最後就是寫了,經常寫日記,把詞語運用到日記里,這樣,你努力寫上個幾年,作文想不拿高分都很難了。

  廣東茂名茂南區茂名市新世紀外國語學校初三:崔榮清

您正在瀏覽: 如何運用好你的文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運用好你的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