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烏鴉的辯解  楊明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的辯解  楊明慧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烏鴉的辯解  楊明慧 標籤:烏鴉的辯解作文 烏鴉的故事作文 nba作文 spring作文

  提一(14)班 楊明慧

  烏鴉的辯解

  一隻烏鴉和蒼鷹、喜鵲遇見了正好在一棵大樹上休息的烏鴉,都不想正眼看它,只是瞅了它一眼,冷笑着說:“哎喲,原來是人見人吐,花見花躲,車見爆胎的烏鴉呀!”喜鵲也插了一句:“是呀!看起來像個非洲烏鴉,黑不溜淵湫的,差點兒醜死兩個人啦。”

  烏鴉氣憤地說:“你真是欺鳥太甚,那你們呢?你們也比我好不哪兒去。”“好不到哪兒去了,你每次吃垃圾,還吃什麼腐肉,噁心死了,光是說我就想嘔吐。”蒼鷹嫌棄地說。

  喜鵲也跟着說:“對,你除了每天只會哇哇叫,還會幹什麼呢?你對人們意味着倒霉,人們都不想見到,看到你就要想躲,而我呢?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而我則被人們寓為喜慶,吉祥的象徵,總比你好吧!”

  烏鴉說:“我是不如你,但我很孝順,我還知道孝敬父母,你呢?連搭橋都草率,只是隨便弄幾下,連自己的子女都保護不了。”烏鴉接著說:“而蒼鷹自己卻以大欺小,都不覺得慚愧,而且,你還說我噁心,還掏開它們的胸脯,挖它們的心、肝、肺等,搞得鮮血河流,非常非常地噁心,還說我呢!”

  喜鵲說:“哎喲,還爬到我的頭上來了!你也不看看我的地位,我還被人們認為報喜鳥,還不是繡花枕頭一草包嗎?”

  喜鵲愣住了,它不知道烏鴉竟然有這麼好的口才,心想:這個死烏鴉,我真是服了你了,下次我一定還會來報仇了!喜鵲便灰溜溜地飛走了。

  老師點評:

  你抓住鳥兒們的優、缺點運用對話的形式,描寫了烏鴉反駁的場面,十分精彩。

您正在瀏覽: 烏鴉的辯解  楊明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的辯解  楊明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