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烏鴉的辯解  魏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的辯解  魏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提一(14)班 魏星

  烏鴉的辯解

  一隻住在森林裡的烏鴉,經常受夥伴們的嘲笑。有鳥說它丑;有鳥說它叫聲難聽,只會哇哇叫個不停;有的說它貪婪霸道,經常偷別人的食物。對這些,烏鴉不想辯解什麼。

  有一天,烏鴉與“鳥類三霸王”——蒼鷹、喜鵲、八哥在一顆樹上碰到了。烏鴉再次受到嘲弄,這次,烏鴉再也忍不住了,終於進行了反駁。這一反駁,不但使烏鴉不再受到嘲弄,還成了鳥類中的“演說家”。

  事情是這樣的。當時,八哥先開口了,它略帶嘲諷地說:“嘿,烏鴉,你除了哇哇的發出噪音,還會幹什麼?你再看看我多聰明,還會說人類的語言,再回頭看看你,哎……”烏鴉底氣十足的說:“你雖然會說人類的語言,但人說一句,你才能說一句,而我很自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你呢?”八哥現在才感覺世界雖然很大,但沒有自己容身之處,於是,八哥找了個地縫鑽了進去。

  喜鵲看不下去了,也上來跟烏鴉辯論。喜鵲得意洋洋地說:“烏鴉啊烏鴉,我不管飛到哪兒都受到人們的歡迎,而你,長得灰不溜秋的,飛哪兒人們都認為你是喪門星、掃把星,哼,你有我好嗎?”烏鴉憤怒地說:“你,你欺鳥太甚,我承認,你是喜慶的象徵,但我有發達的大腦,你有嗎?我會做漂亮堅固溫馨的窩,你會嗎?光叫聲好聽有什麼用,還不是‘秀才碰到兵有理說不清’!”喜鵲愣住了,它沒想到烏鴉的口才這麼好,便灰溜溜的飛走了。

  這時,蒼鷹開始和烏鴉辯論了。蒼鷹驕傲地說:“你看看我有敏銳的目光和發達的翅膀,被人們稱為‘鳥類之王’而你,是個什麼鳥,人人都討厭你,哼!”烏鴉反駁說:“蒼鷹大哥你這麼說就不對了,你那發達的翅膀是誰給的?”“當然是爸爸媽媽唄!”烏鴉說:“那你孝敬你的父母嗎?”“這……”蒼鷹呆住了。烏鴉開心的飛走了。

  而這一切都被《動物日報》的記者黃鶯看到了,她在《動物日報》的頭版頭條上記述了這件事,原來烏鴉是這樣成“演說家”的呀!

  但這一切蒼鷹沒有看到,因為它早就陪父母度假了!

  老師點評:

  魏星,你由烏鴉的遭遇引出了成功辯解的畫面。鳥兒們之間的對話描寫相當精彩。特別是結尾讓人深省,值得表揚!

您正在瀏覽: 烏鴉的辯解  魏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的辯解  魏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