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寫在棉花糖右邊的憂傷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在棉花糖右邊的憂傷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瞪大了眼睛看他咽下了橘子,然後上課鈴響了。  

  他叫許啟哲,這是後來老班介紹他的時候說的。他穿深藍色的外套,洗得有些發白的牛仔褲,一張陽光燦爛的臉。從此,他就坐在我右邊。  

  英語課上,老師興緻勃勃地念着剛學的課文,我根本聽不懂,於是我把手慢慢伸進背包,從裡層摸出早上買好的棉花糖,再從文具盒裡取出一根針。  

  準備就緒,我剝開一粒棉花糖,用針在上面扎很多小孔,結果嘛,當然是吃下去。  

  “蒙蒙,你幹什麼?”啟哲的腦袋伸了過來。  

  “放心,這針是消過毒的。”我頭也不抬地繼續重複剛才的動作。  

  “不是,這是……”  

  “這是上課對不對?別擔心,老師不會發現的。你吃嗎?我分給你幾個。”我說著遞過幾粒 棉花糖,“這個給你。”  

  “不是啊,我想問你用針扎什麼?”啟哲接過糖放在書桌里。  

  “呵呵,我在寫今天學過的單詞啊,我怕記不住,所以吃下去。”  

  我看啟哲笑了笑,然後也把棉花糖送進嘴裡。  

  在這天的日記里,我寫到:8月11日,我的新同桌啟哲吃掉了我兩瓣橘子和四粒棉花糖。  

  中午,死黨夏夏給我帶來了她喜歡的小美的CD,是那本發行了很久的《想起》。聽夏夏說她 最喜歡那首《天使的愛情》。按下播放鍵時,我聽到小美的淺吟輕唱:誰說平凡人的感情/比不上天  

使的美麗……  

  我知道夏夏身邊有個疼她的男孩子。夏夏告訴我那是除我之外她最惦記的人。她說他會為她 擦眼淚,為她攏起吹亂的髮絲,會牽着她的手在馬路上遊盪……夏夏說他是個乾淨清爽的男孩子,但是她沒有告訴我他的名字。  

  夏夏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相識很久了,可是我們不在一個學校上課。  

  我和啟哲開始熟悉起來,上課的時候我們會躲過老師的眼睛偷偷聊天,他做好的數習題總遞 過來讓我“複製”,而我寫完的語文作業也第一個放在他的書桌里。  

  從那之後的英語課上,我每次都買棉花糖,自己吃掉一大半,然後留四粒給啟哲。我發現他也開始和我一樣用我文具盒裡的針在糖上寫字然後吃掉。啟哲的英語很好,再說棉花糖只有四粒,他怎麼會用來記單詞呢?於是我問他在寫什麼,他說是一個女孩的名字。我問他是誰,他抓了抓我的頭髮說我不告訴你。  

  “你……”我用眼睛翻他。  

  “嘿嘿!”他把頭伸過來看看我,“蒙蒙,順便告訴你,你吃橘子的樣子……好傻哦!”  

  我拍了拍他的頭當作懲罰然後繼續吃糖,心裡只有一個念頭:真希望他寫下的是我的名字。 

  後來,啟哲會在課餘的時間唱歌給我聽。他很喜歡唱Jay的歌,漸漸地我發現他念課文都和 Jay一個味兒了。我開始迷戀他的聲音,欣賞他認真讀書的樣子,也希望有一天啟哲會把他手裡寫着我的名字的棉花糖送過來塞進我嘴裡。  

  在我遇見啟哲的第91天,在他給我唱熟了Jay所有的歌並吃掉了364顆棉花糖之後,夏夏又一次從學校跑出來看我,我們一起窩在家裡閑聊。  

  我說夏夏,你給我張照片吧,這樣你不在身邊的時候我就可以看着它想你。  

  夏夏點了點頭說行,你等等。然後我就看見她從身後的背包里拿出一張照片遞過來。那是一張她和那個能夠給她幸福的男孩子的合影。她說讓我永遠記住她和他的幸福。  

  照片上那個男孩子站在夏夏的右邊,她的頭倚在在他的肩上,露出清新的微笑。男孩穿深藍色的外套,洗得有些發白的牛仔褲,一張陽光燦爛的臉。  

  夏夏終於告訴我那個男孩子的名字:許啟哲。  

  第二天的英語課上,我只遞給啟哲一粒棉花糖。我看到他眼裡雖然寫着迷惘,可還是接了過去。就在他將那粒棉花糖送到嘴邊的時候,我把右手迅速伸過去奪去他手裡的糖,上面赫然顯現出“夏夏”兩個字。 我把頭埋伏在桌面上,看着啟哲。我說:“啟哲,我不知道你和夏夏在一起。”  

  “蒙蒙,你要的幸福我不能給你。”他說。  

  我說:“我知道,但是你至少能夠給我一些回憶啊。我要你跟我一起看一天的日升日落,然後送我回家,然後對我說一句你喜歡我。”  

  啟哲看了我好久,終於點點頭。  

  第二天是周日,凌晨3點,我悄悄出門在樓下等啟哲。  

  一下樓我就看見站在樓下的啟哲,他背對着我,一副認真的姿態。燈光灑在他身上泛起一圈圈光暈。 我輕手輕腳跑過去蒙住他的眼睛,捏着腔調說:“猜猜我是誰?”  

  啟哲輕輕拿掉我的手轉過身來:“笨蛋蒙蒙,我腦袋後面又沒有長眼睛怎麼看啊?不過我就知道是你!”然後他沖我眨眨眼。  

  啟哲的眼睛很漂亮,像夜空里的星星,亮亮的。我看着他的眼睛,那裡有一個小小的我,於是我一直看着他,覺得他微笑的樣子很好看。  

  啟哲用手在我眼前晃了晃:“口水流出來了,狼外婆!”  

  我輕聲笑了:“啟哲,我找到我了,在你的眼睛里。”  

  啟哲很開心地笑:“我就覺得你十分仰慕我,你還不承認。”  

  “就你這樣子本小姐沒興趣!”我迅速反駁他。  

  啟哲笑了,然後拉起我的手帶我去海邊。感受着從他掌心傳來的溫暖,聞着他身上淡淡的清香,我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就像棉花糖甜甜的味道。我們去看日出,太陽從地平線上慢慢探出頭來,有溫暖的晨曦灑在我們身上。  

  我們買很多東西,有我喜歡的橘子,有他喜歡檸檬,惟獨沒有買棉花糖。  

  我們就這樣一直到日落。看着暖暖的陽光被慢慢收回,我知道,我的幸福也在遠離。  

  啟哲送我回家,他在樓下跟我說:“蒙蒙,我能給你的就只有這麼多”  

我說我知道,然後我轉身走掉。我知道我再也沒有理由要求什麼了,我要的幸福也只有怎麼多。  

  我對老師說我要調換座位。後來,啟哲依然在我右邊,只是隔了很遠的距離。  

我對夏夏說我們要永遠在一起,我希望你會幸福。  

  我仍然邊看雲朵邊往嘴裡塞橘子,只是不再有人說我傻,我仍舊會在英語課上吃棉花糖,只是不再刻意留下四粒。  

  我再也不曾聽到那個我迷戀的聲音唱Jay的歌,漸漸的我開始喜歡聽小美的《寂寞飛行》,邊聽邊想起第一次見到啟哲那天所看過的雲。CD機里小美淡淡地唱:天上的雲/飛向哪裡/怎麼可以不留一絲痕迹/我多麼想忘記曾那麼愛你/等待某一天一切都雲淡風輕……  

  我不知道那些刻在棉花糖上的感情,會不會像美麗的花朵,開出地老天荒。可我只看見,那些棉花糖右邊淡淡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寫在棉花糖右邊的憂傷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在棉花糖右邊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