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萊辛曾經說過:“道德是永存的,而財富每天在更換主人。”我們不能保證自己一生都是家財萬貫,也許某一天我們一夜暴富,也有可能從富貴變得一貧如洗,但只有我們心中的道德之花,會永遠存在我們的腦中。

  道德是真、善、美;道德是仁、義、禮;道德是孝、信、廉。做一個道德人,這件看似很難完成的事,但卻時時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也許從小,我們就被大人培養做一個知禮懂禮的人,但在生活中,你是否主動彎腰撿起地上的垃圾?是否做到愛護花草樹木,不隨意踐踏草地?是否做到文明懂禮,講文明話,做文明事?是否嚴格約束自己,約束他人?一件件對照下來,你真的做到這些了嗎?在面對誘惑時,你是存着“利己心”,還是遵從內心的選擇,幫助他人?物慾橫流的社會,每個人都會面臨無數的選擇,你內心的那片凈土是否早已拋到腦後?“堅守道德底線”也彷彿成了一句空話。

  我們學校經常舉行一些捐書、捐廢報紙之類的活動,大部分是對貧困山區的捐贈。每當老師在班上宣布這件事時,有誰是抱着“完成任務”的想法,又有誰是真正關心到貧困山區的孩子有沒有讀,有沒有東西玩?我很慚愧,或許是我對山區孩子的感觸不深,又或許我們的心是漠然的,很難將自己的愛心完全向他們敞開。

  但是,我們的社會上,仍舊有一群堅持自己善良本性的人。可能只是滄海一栗,也可能分外渺小,但請不要忽略,還有這麼多的人與你一起默默前進,踐行着善良的準則。我想,“做一個道德的人”不應只是一句簡單的口號,更要真正貫徹到我們的生活中。對陌生人,多一份愛心;對父母,多一份孝順;對自己的兄弟姐妹,多一份關懷。把這些都堅持下去,也許,某一天,你突然會發現:原來助人為樂、獻愛心的感覺是如此之好!它就像你人生中的一道彩虹,既照亮你,又溫暖他人的心。

  讓愛一起伴隨我們成長,相信終有一日,“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不再是夢想!我們與你攜手前行。

  六年級:麗麗露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